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企创新发展步入新常态
2016-08-09 16:1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创新驱动是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推动力

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创新驱动是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推动力。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7月,我市已开发新产品新技术2000余个,其中列入省“专精特新产品”3个、通过省新产品新技术鉴定的11个、列入省新产品新技术目录的10个。

为了促进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提高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我市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政策对新通过国家、省级鉴定的新产品新技术,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补助;对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新产品技术,推荐申报市级“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项目”,对企业的研发经费最多按上一年度项目研发经费的20%给予资助,一般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积极鼓励企业申报省级以上各类新产品、新技术,被认定为省“专精特新产品”或列入省“两新产品”目录的新产品新技术,给予每个产品30万元的奖励。

市经信委努力当好企业创新的“辅导员”,一方面严格按照《江苏省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实施细则》要求,耐心细致地做好新技术新产品鉴定辅导。另一方面通过积极走访企业,实地了解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流程。同时,通过组织各种产需对接会、沙龙等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对接本土需求。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产品新技术对我市经济的拉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列入省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目录的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市场份额逐步提升;企业新产品的成功研发,大大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起到了良好的行业示范标杆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常态

上一篇:观转型升级“半年报” 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亮点
下一篇:国内首条第六代LTPS量产线昆山点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