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国内首条第六代LTPS量产线昆山点亮
2016-08-10 16:18:43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近年来,昆山持续加快光电产业集聚化、高端化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集聚了国显、龙腾、旭硝子、奇美、康佳等多家光电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

昨天(8月9日)上午,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第六代TFT-LTPS液晶面板线首片产品成功点亮。该产线是目前全球第三条、全国第一条具备量产能力的最高世代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生产线,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委常委、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辰扬,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暨执行长彭双浪出席点亮仪式,并为TFT-LTPS项目首片点亮按下启动按钮(见上图)。

友达光电昆山项目位于昆山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原为8.5代线TFT-LCD面板生产线项目。2014年11月基于液晶面板行业发展趋势,经省发改委批准,该生产线调整为第6代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面板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30多亿美元,变更后的新产线年产LTPS液晶面板可供1亿台智能手机使用,年产值约119亿元,是原8.5代线产值的3倍,将大大提高国内高端面板市场的自给率。

彭双浪告诉记者,友达光电昆山项目实现了三大创举:一是拥有领先的一条龙生产优势,并将依托友达光电成熟的量产经验以及多年来的研发实力,协助客户以最快的速度开发产品;二是从项目建设首批生产设备装机到首片面板成功点亮,仅用了四个多月时间,创造了业界最快速量产纪录;三是项目聚集了超过400名台湾及大陆的技术人员,他们在项目建设中展现了高度的执行力。整个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生产规模为2.5万片/月、二期生产规模为3.5万片/月。

近年来,昆山持续加快光电产业集聚化、高端化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集聚了国显、龙腾、旭硝子、奇美、康佳等多家光电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友达光电昆山项目的投产运营将进一步带动昆山光电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光电产业技术升级、做大做强注入新动能。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第六

上一篇:昆企创新发展步入新常态
下一篇:家门口的商品直销超市--荷合每美金浦路店正式开业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