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台办: 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打造营商新环境
2015-11-11 10:37:1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按照市委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我为‘昆山服务’做什么”专项教育活动要求,昆山市台办以学习提升促服务、以作风改进促服务、以舆论监督促服务,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拓展昆山对台服务新内涵,着力打造宜居宜业投资环境,营造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抓住对台工作重点工作、关键环节,聚焦台商台企关注热点,破解发展难题,最大程度地发挥“昆山服务”品牌效应,为推进全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提供坚强保障。

探索对台服务新路径

正确认识新时期“昆山服务”的新内涵新要求,准确把握“依法服务、高效服务、特色服务”的辩证关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以不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为底线,在依法服务的前提下,更好地开展高效服务、特色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台资企业满意。改变以往等待台商上门投诉的被动式服务转为主动式服务,帮助企业分析经济形势,掌握企业经营动态,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宣导有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营造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

构建对台服务新机制

调整和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涉台工作协调小组等工作服务机构,设计服务组织架构,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统筹全市对台服务创新举措,增强协调处理能力。全方位做好台企转型升级、台胞宜居宜业各项服务工作,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好地服务台商台企。在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前提下,不断提高监管水平,促进台资企业“科学经营、依法纳税、善待员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保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不断丰富依法服务、高效服务、特色服务的“昆山服务”品牌内涵。

创建对台服务新品牌

努力创建“台商之家,沟通之桥”对台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对台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企间沟通协调能力,努力让台商投资安心、舒心、放心,打造“便捷、高效、优质”的对台服务。即推动工作阵地往一线倾斜,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网络在一线建立的“便捷”服务;第一时间接待、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答复的“高效”服务;每一次咨询有反馈,每一个诉求有落实,每一位台商都满意的“优质”服务。

形成对台服务新合力

定期走访台资企业,围绕重点工作、重点企业、重点园区,查找自身“不严不实”问题。主动对接部门、协会,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建立警企平安共建联动平台,涉台仲裁、法律顾问平台,安全、环保服务平台,金融、保险、上市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节能减排服务平台等多功能、多元化的综合服务专业平台,努力当好台商台企的服务员,形成服务台资的合力,推动昆山台资企业转型发展。

市台办承诺事项

根据“践行‘三严三实’,我为‘昆山服务’做什么”专项教育活动部署,昆山市台办作以下公开承诺:

● 恪尽职守,积极构建“台商之家 沟通之桥”机关服务品牌。

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各项规定,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强化机关服务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对台桥梁纽带作用,不断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承诺审批事项做到信息公开、审批流程一次性告知,审批手续10个工作日内办结。受理台商台胞各类投诉咨询做到“首问负责,限时办结”。

● 勇于创新,切实帮助台企“主动转型 就地转型”。

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精神,做到定期走访、现场办公、专人跟进,倾听群众呼声、了解企业需求、保障员工权益。年内围绕帮助台企转型发展研究出台创新举措不少于3项。

● 加强协调,为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建设添砖加瓦。

进一步优化和谐的营商环境,围绕“五大工程”,全力打造以“宜居、宜业、包容、认同”为特质的台商大陆“精神家园”,使昆山成为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两岸产业合作共赢的示范区。

以上承诺事项,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予以监督。

相关热词搜索:营商 昆山市 常态

上一篇:登云成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是唯一入选的民办院校
下一篇:昆山银行首次获批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