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姚林荣任昆山市委书记
2016-06-30 12:3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姚林荣同志为苏州市副市长人选,任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昨天下午,昆山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宣布省委、苏州市委对昆山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省委、苏州市委对昆山寄予厚望,希望昆山的同志们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团结一致、创新实干,争取早日将“强富美高”化为美好现实,为苏州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宣读了省委、苏州市委有关人事调整的决定。省委同意,徐惠民同志任苏州市委常委,不再担任苏州市副市长职务,免去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职务;提名姚林荣同志为苏州市副市长人选,任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州市委决定,姚林荣同志任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江苏国际商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免去徐惠民同志昆山市委常委、委员,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江苏国际商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委员职务。

周乃翔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昆山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和苏州市委从市县领导班子换届选举的工作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近年来,昆山市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想在先、干在前,勇挑重担,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进展。

周乃翔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昆山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团结拼搏、苦干实干,与昆山市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市四套班子共同努力分不开的。这次因工作需要,省委决定,徐惠民同志担任苏州市委常委,这既是对徐惠民同志本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昆山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昆山工作的充分肯定。省委提名姚林荣同志为苏州市副市长人选,并兼任昆山市委主要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昆山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昆山在全市、全省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这次昆山市委主要领导调整,是昆山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苏州市委希望昆山各级领导干部迅速将思想统一到省委、苏州市委的决策上来,全力支持姚林荣同志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委的决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

会上,周乃翔从五个方面对昆山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一要突出改革创新,再创“昆山之路”新辉煌。未来五年,苏州要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具有独特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胜地和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国际化大城市。昆山在苏州全市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肩负重要使命,要深入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

二要突出提质增效,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努力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加快建成全球有影响、国内有地位的先进制造业名城;要放大昆山试验区的政策优势,推进台资企业就地转型、生根发展,要坚持现代服务业优先发展,依托龙头企业,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催生更多新经济业态;要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优化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引导和支持企业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努力实现发展动力从要素和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跨越,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跨越,产业结构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

三要突出共建共享,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要突出以人为本,统筹抓好城乡发展一体化;要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推出更多的实招、硬招,让老百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主动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扩大城乡居民收入来源;要进一步增加教育、文化、卫生、养老等领域的优质资源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的需求;要加快推进轨道交通、中环对接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程,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深化社会自主创新,扎扎实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突出作风效能,优化“昆山服务”品牌。“昆山服务”是昆山发展的金字招牌,希望昆山继续弘扬好作风、好传统,继续总结新经验,坚持依法服务、高效服务、特色服务的理念,不断提升“昆山服务”品牌影响力,在优化行政效能方面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弘扬担当精神,不断完善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机制,大力营造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的氛围,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要突出团结主题,打造奋发进取的队伍。昆山要续写辉煌,关键在班子,昆山市委、市政府班子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健全决策程序和工作制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发扬民主,善于集中大家的意见,坚持集思广益、科学决策,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工作程序和决策程序,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班长与成员,以及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每位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班子的威信,全力支持主要负责同志工作,保持行动合拍、步调一致。要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严肃换届纪律,扎实做好换届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苏州市委常委徐惠民在讲话时表示,我在昆山期间所做的一些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是省委和苏州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和市级领导班子打下坚实基础的结果,更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这次工作调整后,将继续心系昆山、关注昆山,努力为昆山的进步和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昆山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昆山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昆山一定能够继续发扬“昆山之路”精神,在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的征程中迈出更快步伐,奋力进入“强转优”的新阶段,继续当好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说,能到昆山工作,我感到十分光荣,但更感到压力很大,昆山是县域经济的领头雁,名声在外,各方高度关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情况,不同的历史时段有不同的历史任务。我们要从落实苏州市委周乃翔书记的要求出发,一招不松抓好各方面工作。一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要求,推进转型升级,实现质量、总量的双提升;二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最大动力,紧紧抓住改革创新机遇,全力突破、务求实效;三要牢牢把握民生根本目的,从昆山人民的长远根本利益出发谋事干活;四要牢牢把握稳定首要前提,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务必全力确保社会稳定;五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当前昆山既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对严峻的挑战考验,需要我们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队伍要拼搏奋斗,自觉担负起应尽的岗位责任,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昆山应有的贡献。

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表示,将牢记苏州市委周乃翔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以姚林荣书记为班长的新的昆山市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贯彻、坚决执行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稳增长、产业转型求突破、民生项目快推进、城市管理大提升、安全发展见实效、服务效能再优化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可以勾画的现代化目标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昆山砥砺奋进,为苏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以及全市各区镇、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市委 书记

上一篇:昆山首张不动产权证发放
下一篇:昆山农行发放全市首笔“小微创业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