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一季度财税收入创新高
2016-04-23 12:00: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在国地税组织收入的强力支撑下,我市财政收入创季度新高,一季度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 61亿元,同比增收5 82亿元,实现一季度组织收入“开门红”,为全年收入任务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一季度,昆山国地税共组织收入172.43亿元。在国地税组织收入的强力支撑下,我市财政收入创季度新高,一季度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61亿元,同比增收5.82亿元,实现一季度组织收入“开门红”,为全年收入任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组织收入结构来看,今年一季度,昆山国税累计组织各项税收收入85.73亿元,同比增长8.25%,组织收入规模再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昆山地税共组织入库各项收入86.70亿元,同比增收7.35亿元,增长9.27%,居全省各县市首位。就组织收入质量来看,昆山地税完成税收收入56.13亿元,增长10.20%。在78.6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占比达88.3%。

在经济新常态下,财税收入的高位持续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我市经济平稳增长,另一方面也与财税部门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变化,抓住有利机遇,切实履行部门职能,采取一系列措施依法、全力组织收入密不可分。特别是在“营改增”大背景下,我市全面加强营业税税源清理,一季度营业税入库20.83亿元,同比增收1.97亿元,增长10.42%。其中,房地产业在交易环节优惠新政以及降息、调首付的共同作用下发展良好,入库10.09亿元,同比增长26.38%;企业所得税入库7.24亿元,同比增长47.88%。在税源监控上,建立重点税源跟踪管理机制,围绕重点行业,切实加强税源行业专业化管理;协调各区镇、部门全力以赴、形成合力,在保护实体经济良好运行的前提下,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加强收入征管,汇聚征收合力。

在组织收入增长的同时,财税部门继续强化纳税服务,认真分析收入形势,努力化解困难,并及时研究税收产业结构、收入改革动态等,评估“营改增”扩围、支持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调整以及专项基金收入减免等因素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增强分析预测针对性、准确性和实效性。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新高 收入

上一篇:昆山今年将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百家
下一篇: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将修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