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强化制度执行 提升“昆山服务”
2016-02-15 09:56:1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的发展任务很重,唯有强化制度执行、狠抓工作落实,才能不辜负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盼,才能更好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和绩效管理工作会议。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在会上指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在“主动担当、创新担当、保护担当”中增强执行力,在“绩效考核、科学激励、有效监督”中强化执行力,在“真抓实干、敢抓能干、抢抓快干”中彰显执行力,切实把制度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委常委黄健、杨军、顾瑾、周伟、管凤良、许玉连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徐惠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机关作风和绩效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执行凝聚着心血和责任、体现着作风和意志、反映着能力和水平,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将2016年定为“制度执行年”,就是要大力推动机关部门“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活力、治散聚合力”,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执行、雷厉风行快执行、不折不扣真执行”,基层公职人员“消怨气振士气、去惰气长锐气、除暮气增朝气”,不断丰富拓展“依法服务、高效服务、特色服务”新内涵,打造充满活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协作的干部群体,营造崇尚制度、敬畏制度、遵守制度、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凝聚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的强大正能量。

结合“制度执行年”相关要求,徐惠民指出,要在“严密制度、严加落实、严格监督”中提高执行力。严密制度是前提,要按照定工作计划、定人员分工、定责任落实、定序时进度、定工作举措“五定”要求,着力完善制度执行的组织协调、工作推进、责任分工、检查考核等工作机制,让制度真正好操作、可执行、能落实,切实把制度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严加落实是重点,要巩固拓展“践行‘三严三实’,我为‘昆山服务’做什么”专项教育活动成果,组织开展“三看三比”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执行意识、担当意识,全面提高履行职责的本领和水平。严格监督是关键,制度制定部门和相关监督部门要加强跟踪问效,把制度的评估、完善、清理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对制度执行不力的情况进行责任追究,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

徐惠民指出,要在“主动担当、创新担当、保护担当”中增强执行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担当的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韧劲、冲劲和闯劲,?下转A2版  ?上接A1版 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同时建立主体明确、职责清楚、细则量化的岗位责任制,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人人想干事;弘扬创新担当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大事、干实事、成好事,努力形成尊重创新、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营造保护担当的氛围,大力倡导“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的精神,营造“人人想干事、事事敢担当”的良好从政环境。要在“绩效考核、科学激励、有效监督”中强化执行力。要设计好源头,真正发挥好绩效管理的导向作用,解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改变“多做多错”的观念;要控制好过程,充分发挥好绩效管理的激励作用,注重平时动态测评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真正达到以科学的指标引领发展、以高效的考核评价实绩、以鲜明的奖惩激励干部的目的;要运用好结果,有效发挥好绩效管理的监督作用,不断提升绩效管理的含金量。要在“真抓实干、敢抓能干、抢抓快干”中彰显执行力,做到目标责任要细化、组织领导要到位、过程控制要严格、发展成效要明显,以各行各业、各个条线的争先率先,确保昆山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先。

徐惠民强调,昆山的发展任务很重,唯有强化制度执行、狠抓工作落实,才能不辜负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盼,才能更好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市绩效办要把机关作风和绩效管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担负起牵头抓总的作用,市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加强协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小刚指出,作风好坏,决定事业成败;绩效优劣,体现服务水平。要坚持抓早抓实,着力以一着不让的干劲全力谋求各项工作开门红;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昆山服务再提升;坚持履职尽责,着力以凝心聚力的形象全力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昆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绩效管理“优胜单位”的决定,并为“优胜单位”进行了颁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管凤良全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我市机关作风和绩效管理工作,并对今年主要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制度

上一篇:画出最大同心圆 建设美好新昆山
下一篇:昆山台协捐款百万驰援台湾震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