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6-01-05 11:47:0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协商议政共绘新蓝图,凝心聚力同创新辉煌。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全力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实现“五大发展”走在前建言献策……

徐惠民对2016年市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践行五大理念,善谋发展之策。要围绕中心推动“五大发展”;要主动作为促进“五大发展”;要破解难题服务“五大发展”。

二要突出两大主题,凝聚和谐之力。要在强化民主监督中疏民意、解民忧;要在增进团结合作中聚合力、促落实;要在大力宣传引导中想在先、做在前。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之基。要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2016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迈上新台阶”工作要求,紧扣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的征程中履行职责,在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

 

协商议政共绘新蓝图,凝心聚力同创新辉煌。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昆山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全力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实现“五大发展”走在前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昆山、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开幕式主席团轮值主席是:冯仁新、周雪荣、金乃冰、朱玉明、吴卫东、花敏先、陈永芬、顾志中等主席团全体成员。

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委副书记张月林等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宣炳龙,昆山市政协原主席吴克铨、石泉中、沈卫群、许庆龙、毛纯漪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人力资源市场、江苏省委党校昆山分校等单位的领导,在昆的省、苏州市政协委员,历届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各镇、各部委办局、各城市管理片区负责同志及台商特约人士应邀参加开幕式。

大会应到委员300名,实到29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下午3点,大会主持人周雪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徐惠民代表中共昆山市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整装再出征、迈步从头越”总要求,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强大动力,以“五个迈上新台阶”为重点任务,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工作主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创新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克难攻坚、埋头苦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的热情参与和辛勤付出。

徐惠民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部署安排,明确了新目标、勾画了新蓝图。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迈上新台阶”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更加注重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安全发展,更加注重民生幸福社会和谐,在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的征程中迈出更快步伐,在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取得更大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和各位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新一年目标任务,更加有效地履行各项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争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徐惠民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践行五大理念,善谋发展之策。要围绕中心推动“五大发展”;要主动作为促进“五大发展”;要破解难题服务“五大发展”。二要突出两大主题,凝聚和谐之力。要在强化民主监督中疏民意、解民忧;要在增进团结合作中聚合力、促落实;要在大力宣传引导中想在先、做在前。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之基。要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徐惠民指出,政协工作是市委全局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科学决策离不开政治协商、大政方针离不开民主监督、推动发展离不开参政议政”的思想,一如既往地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支持政协充分行使职能,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确保政协与市委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做到主动办理、及时答复,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受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讲政治守规矩,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促转型推升级,进一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察民情体民意,进一步高效服务民生福祉;抓团结重民主,进一步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拓平台求创新,进一步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强基础固本元,进一步注重提升履职水平。

冯仁新说,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增创转型发展优势,为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也是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昆山的重要阶段。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奋进。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也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收官之年,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倍加增强委员意识,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维护委员形象,在新一轮发展中凝聚起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要凝神聚气,思想政治建设要加深加强;要有的放矢,建言议政议题要选准选好;要兼收并蓄,协商民主形式要更新更活;要精益求精,履职尽责工作要补短补软;要同舟共济,团结民主氛围要和谐和睦;要创先争优,政协自身建设要从严从实。

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朱玉明受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又讯  大会开幕前,市政协副主席吴卫东主持召开了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会上,顾志中同志作了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以及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会议

上一篇:团结奋进开盛会依法履职议大事
下一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昆山凝心聚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