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今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实现"开门红"
2014-02-08 11:04:14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由昆山工研院平板显示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承担的“江苏省柔性显示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获得省级前瞻性研究专项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新年伊始,市科技部门传来捷报,由昆山工研院平板显示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承担的“江苏省柔性显示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获得省级前瞻性研究专项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实现了我市2014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开门红”,将为我市AMOLED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和资金支持。

该省级前瞻性研究专项资金共7亿元,主要用以支持对工业、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开展前沿科技研究攻关,同时支持国内外重大研发机构与江苏企业开展产学研联合创新、支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支持开展前沿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和公益性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以提升科技发展国际化水平,增强经济发展驱动力。

据了解,柔性显示技术(AMOLED)是OLED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近年来,昆山高度重视柔性显示技术(AMOLED)产业发展,通过整合相关技术和资金资源,于2012年11月成立了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昆山工研院平板显示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作为昆山国显光电的控股企业,集聚了以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教授为首的研发团队,主要承担AMOLED技术和生产工艺的研发、关键设备设计和新产品的中试工作。本项目后续主要围绕显示产业的整体需求,搭建柔性显示技术研发平台,形成包括显示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前瞻技术研发、试验检测平台服务、技术评估和咨询、行业人才培训、行业标准研究等全方位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和平台服务能力,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服务、人才培养和产业链上下游整合等方式对显示产业的整体发展起到支撑作用,成为中国显示行业最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和开放式服务平台。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省级科技计划

上一篇:台湾商品热 电子产品火
下一篇:昆山市首家商业保理公司获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