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6个村入选中国“淘宝村”
2015-12-30 08:22: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巴城镇正仪村,陆家镇合丰村、邵村等6个村成功入选中国“淘宝村”

在近日浙江省丽水市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阿里研究院揭晓本年度中国“淘宝村”最新名单,我市巴城镇正仪村,陆家镇合丰村、邵村等6个村成功入选。

据介绍,“淘宝村”是大量网商(卖家)聚集在某个村落,以淘宝为主要交易平台,以淘宝电商生态系统为依托,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的网络商业群聚现象。认定为“淘宝村”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即其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淘宝村”已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大载体、“新实体经济”的助推器以及新型城镇化的样本。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淘宝 中国

上一篇:57个重点技改项目获1.6亿财政补助
下一篇:公益创投将打破“户籍”藩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