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改革新途再留“昆山痕迹”
2014-01-02 09:33:27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新年如一匹忠诚的马,准时到达。在过去的2013年中,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留下我们深深的印记;展望2014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中,期待再次留下更多“昆山痕迹”。对此,我们信心满满。

回首2013,我们辛勤的汗水,汇成了昆山发展的澎湃活力。

这一年,昆山新一轮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批设立并加快建设,把昆台经贸合作推向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区镇联动发展积极推进,为昆山持续健康发展拓展了空间、创新了路径;实现了旅游度假区实质性运作,将对昆山旅游度假产业提质增效产生促进作用;扎实推进了省直管县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这一年,昆山转型发展与竞争优势同步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为昆山做出了一个个“大蛋糕”;实现了台湾区电电公会“大陆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五连冠,第五次登上福布斯中文版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榜首,连续九年位列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第一名。

这一年,民生共享,发展更精彩。上海轨交11号线花桥段通车、“五有幸福工程”全面推进、城乡居民收比缩小至1.7:1……件件实事,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昆山要争当新一轮改革发展排头兵。万事开头难,知难就不难。没有一往无前的进取意识,没有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没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昆山就不会从一个排在苏州末位的农业县成为全国百强县之首。

我们期待,昆山充分利用好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的政策利好,充分发挥好区镇联动拓展的新空间,在破解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瓶颈因素上,创造新的“昆山经验”,在改革新途上留下“昆山痕迹”。

我们期待,昆山以“五有幸福工程”为抓手,让每一位生活和工作在昆山的百姓“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创造“昆山经验”,留下“昆山痕迹”。

然而,全面深化改革并非易事,有思想的桎梏、有利益的调整、有行动的迟滞,这就需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也许你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分子,但人人都有一份独特力量、一束智慧之光。用一束光簇拥一束光,用一份力挽起一份力,我们就一定能全力攻坚克难,以改革新突破构筑昆山发展新优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开发区列中国百强产业园区十强
下一篇:昆山发放全省首张认缴制营业执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