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开发区列中国百强产业园区十强
2014-01-02 09:30:57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上月30日,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发布2013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暨中国100强产业园区排行榜。昆山经济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包含开发区、高新区在内的排行榜前十强,为前十强中全国县级市唯一一家。

百强榜前十名依次为:中关村科技园、苏州工业园区、上海张江高新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东湖高新区、深圳高新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经济技术产业开发区。除中关村得分较高外,其余相邻排名产业园区之间的得分差距都非常小。

2013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是国内第一次对产业园区的发展指数进行研究,构建的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是对中国产业园区未来发展的重要引导;提出的“聚核、聚链、聚网”的“三聚”产业园区发展模式是对我国产业园区发展路程的实践总结和理论提炼。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今后将每年出版《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并发布中国100强产业园区持续发展指数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心系民生增福祉 围绕中心促发展
下一篇:改革新途再留“昆山痕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