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新增5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5-09-24 10:11:4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通过科研和生产相结合,将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企业的技

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2015年度新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中,昆山有5个单位榜上有名,这是我市历年来获批设站最多的一次。截至目前,昆山已拥有12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4个分站,5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1个分站,博士后工作站数量稳居全省各县市之首。

此次获准设站的单位分别是昆山高新区、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昆山联滔电子有限公司、昆山京昆油田化学科技开发公司和昆山恒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区域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获准设立,将为高新区引进教授、博士后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平台。”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通过科研和生产相结合,将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博士后工作力度,出台了《关于加快优秀人才引进与培养的若干政策》,对新获准设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资助,分站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资助,每年给予博士后工作的各项资助近500万元,加速了博士后工作站在昆山的集聚。越来越多的博士后工作站成为昆山集聚高层次人才的有效载体和促进自主创新的重要引擎。

截至目前,昆山博士后工作站累计进站博士86人,在站博士约40人。博士后工作站已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资(台资)企业等各种类型,形成以重点园区为核心聚集地,与IT产业、精密机械、精细化工、软件服务外包等支柱产业相配套,布局合理,学科门类齐全的科研工作体系。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建设博士后工作站作为集聚人才、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努力探索设站单位高层次研发团队建设的新路,推动昆山经济转型升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博士后 工作站

上一篇:绚烂花灯映照两岸同胞情
下一篇: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获“慈善工作组织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