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台籍专技人才评职称可走“绿色通道”
2015-06-26 18:25:5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经省人社厅批准,同意昆山市建立昆山市两岸人才合作试验区台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绿色通道。

经省人社厅批准,同意昆山市建立昆山市两岸人才合作试验区台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绿色通道。这是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给予昆山市的特殊政策,昆山市也由此成为省内第一个建立台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绿色通道的地区。

据了解,从今年6月起,凡在昆山市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并且业绩突出的台籍专业技术人员,除申报国家规定实行考评结合的专业技术资格应先通过专门考试外,其他与自己专业领域相关的中级或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均可参照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不受职称、任职年限的限制,并且不需要通过职称计算机、外语等级考试,直接进行申报。

在昆工作的台籍医生曹先生说:“台籍医生过去申报卫生类中级职称,要通过中级职称统一考试、职称计算机和职称外语等一系列考试,感觉很不方便,新政策真是太给力了。”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市人社局对台籍专技人才职称需求进行了充分调研,积极对上争取,努力为台籍专技人才在昆的创新创业与晋升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绿色通道 职称

上一篇:我市公益创投首次引入大众评审
下一篇:第十届中国零售商大会7月相约昆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