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塑造“绿色化”新品牌 共建美好昆山
2015-05-13 11:20:1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首次提出“绿色化”概念,并将其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并列。

昨天召开的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会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新江苏”提出的 “强、富、美、高”具体要求,自觉自信地在“率先”“带头”“先行”中,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个标杆,使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建立在资源能支撑、环境可容纳、生态受保护的基础之上。当前,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这项政治任务,推动生产生活的绿色转型,在“昆山之路”从头越的新征程上塑造“绿色化”新品牌。

“绿色化”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具体化和明确化,也是政府、企业和公众的共同责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首次提出“绿色化”概念,并将其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并列。可以说,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好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不仅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昆山转型发展、实现“从头越”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

为此,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推出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全市上下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生态文明的成效作为衡量现代化质量的重要指标、判断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尺,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做到一切建设和发展都严守生态红线,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共进,决不能因小失大、急功近利、得不偿失,走牺牲环境换发展的老路。

“绿色化”是发展理念和方式的深刻变革,良好生态环境也是最公平的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30年前,人们“盼温饱、求生存”,30年后,人们开始“盼环保、求生态”。人民群众对干净水质、绿色食品、清新空气、优美环境等生态的需求更为迫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只有随时随刻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才能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最大限度地凝聚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因此,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环境保护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发展的价值取向从物质的富足功利向社会的健康文明转变,把绿色发展作为最可持续的发展、最有后劲的发展、最具福祉的发展,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物、望见一汪碧水、呼吸新鲜空气、享受优美环境,真正使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生态文明建设的号角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紧紧跟上发展升级的大势,奋发有为,推进“绿色化”,赋予“昆山之路”新内涵,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相关热词搜索:品牌 绿色化 昆山

上一篇:华东康桥入选IB世界学校
下一篇:昆山跻身中国“电商十强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