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排堵促畅12项举措全面推行
2015-05-11 17:29:3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今年昆山市出台排堵促畅新政,通过一系列措施疏通道路“梗阻”,提升路网整体功能。

今年昆山市出台排堵促畅新政,通过一系列措施疏通道路“梗阻”,提升路网整体功能。记者从5月8日召开的市交通排堵促畅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排堵促畅12项举措已全面推行,力争年内完成并取得成效。

针对长江路前进路、震川路路口,人民路亭林路,震川路,马鞍山路部分路口4个拥堵节点的治理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目前,马鞍山路部分路口的改造已完成方案设计审核,年底前完成工程。长江路前进路、震川路路口的改造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行审核,方案将对长江路前进路交叉口进行改造,拆除部分中心绿化隔离,南北方向各增加一条直行车道;对长江路震川路交叉口进行改造,拆除部分中心绿化隔离,北至东方向增加一条左转车道。人民路亭林路,震川路的改造将在5月底完成方案设计。

逐步落实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加大电子抓拍力度,对26条严管路交通违法抓拍将在6月份完成;加大现场纠违处罚力度,已实行严厉查处机动车严重影响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管理;落实车辆限行措施,正在制定下半年对中环内货车实行限行的管理方案,黄标车已实施通行证管理制度。

为解决上下班时段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的问题,我市出台了错时上下班制度,目前这一制度正在分阶段实施。从5月1日开始,中环以内88个窗口单位、1700多名员工已实施新的作息时间:周一至周五,窗口单位上下班时间由原来的9:00-17:00调整为8:30-16:30,午间实行值班制。引导企事业单位、商业部门错时上下班将在6月份完成调研,统一规划。实行学校错时上下学,已初步确定同一学校内部不同年级之间上下学时间为10分钟间距,同一道路相邻不同学校之间错时方案还在探索中。

针对我市机动车迅猛增长、停车位严重不足等问题,我市提出加快公共停车场的规划建设,排摸城区闲置空地,拟在市区建设2—3个停车场,各区镇也在有计划地规划。目前,已确定新增6处停车场,停车泊位增加400个左右。在新增的6处停车场中,朝阳路原配载中心、朝阳路原渔政站、正仪中学东侧、AB内衣厂北侧四处停车场即将施工建设;高新区北门路与花园路路口的市民活动中心地下停车场已于4月份对外开放,在北门路与花园路路口西南角已建成一个临时性停车场。

与此同时,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和交通信号控制、加强高架道路管理、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加强公交车道建设等项目也在同步进行中。此外,我市还设立昆山市交通排堵促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落实季度例会制度,加强对日常工作和重点项目的高位协调和督促指导;建立督查考核机制,督促各有关责任单位按时序进度完成各项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举措

上一篇:以环保执行力提升发展能力
下一篇:进交会,昆山开通6条接驳专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