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中环高架引入区间测速
2015-04-09 09:58:41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为了减少中环高架开通后部分车辆超速行驶的行为,中环高架将在全市率先采用区间测速系统,主线全程限速80km h。

昨天,记者从中环快速化改造工程指挥部获悉,为了减少中环高架开通后部分车辆超速行驶的行为,中环高架将在全市率先采用区间测速系统,主线全程限速80km/h。目前,硬件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正在调试。

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固定测速点,根据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来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该技术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道路中没有红绿灯的路段。而就过去的单点测速来说,只要驾驶员熟知测速点位置或安装了电子狗,在测速点及时降速,很容易逃避掉测速。

中环是昆山首条快速路,由西线江浦路、北线S339、东线黄浦江路、南线G312组成,总长44.2公里。据相关单位介绍,中环区间测速系统共划分为单向9个区间,基本覆盖整条高架线。与此同时,区间测速系统的两个固定测速点都具备单点测速功能。此外,整个中环还设有56个闯红灯违法抓拍摄像头,以及2套限高限重设备,通过这些设备对一些驾驶陋习或者违法行为进行监测,保证整个环线上的正常交通秩序。

相关热词搜索:高架 中环 测速

上一篇:杨守松,守望昆曲“不老松”
下一篇:华人著名画家昆山办画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