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中环高架显示屏公布违法信息 超速行驶将被点名
2015-08-31 10:43:0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从市交警大队高架中队获悉,中环高架全线17块LED显示屏已进入测试阶段,将于近期对超速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随机“点名”。

 驾驶员在中环高架路超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公开“点名”。日前,记者从市交警大队高架中队获悉,中环高架全线17块LED显示屏已进入测试阶段,将于近期对超速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随机“点名”。

据了解,目前这些显示屏主要曝光驾驶员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电子警察对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抓拍后,信息将自动传输到违法信息公布系统中,再进行随机滚动发布。因此,并非所有的违法信息都会被显示,不论公布与否,只要被抓拍到了,就要接受处罚。

目前,这17块LED显示屏分别分布在:南线青阳港大桥西面平交北侧;南线白马泾路西面龙门架;南线台虹路东面南侧;西线萧林路北面西侧;西线中华园路北面西侧;南线郁金香路东面北侧龙门架;南线青阳港大桥东面南侧;东线金阳路南面地面平交西侧;东线萧林东路南面西侧;北线柏庐路339省道东面南侧;北线青阳路东面北侧龙门架;东线景王路北面东侧;西线中华园路北面东侧龙门架;东线金阳路北面东侧龙门架;西线富士康门口地面;北线周市互通东面地面;东线周市互通北面地面。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架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市交警大队根据公安部规定,利用道路显示屏即时公布交通违法车辆的一次探索。而公布违法车辆信息的目的,除告知当事驾驶员已经违法外,主要是为了警示其他车辆不要心存侥幸,提醒驾驶员依法、安全、文明行驶。

相关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相关规定,昆山中环高架测速处罚标准如下:

(一)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下的,处以警告,扣6分;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罚款50元,扣6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款200元,扣12分;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罚款1000元,扣12分,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70%以上的,罚款2000元,扣12分,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二)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下的,予以警告;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罚款50元,扣3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款200元,扣6分;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罚款1000元,扣12分,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70%以上的,罚款2000元,扣12分,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相关热词搜索:高架 显示屏 信息

上一篇:昆山高新企业数量居苏州首位
下一篇:昆山首张专利执行保单签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