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大力推动昆山开放发展
2015-03-02 21:2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海关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快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效率,合力推动昆山更好更快开放发展。

3月1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一行来昆调研。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南京海关关长薛金楼,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苏州市副市长盛蕾,昆山市领导黄健、沈华飞、沈晓明等接待或陪同调研。

2014年,昆山进出口总额达850亿美元,一批外贸企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调研中,于广洲首先来到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日本第一、世界第三大综合轴承生产企业——日本精工株式会社投资的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国内拥有12家生产型企业,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01亿元。走进展厅,于广洲详细了解企业自主创新进展情况,对企业依靠技术创新实现贸易转型表示赞赏。他说,恩斯克是总部经济的典型,是制造业向高端服务业转型的代表,企业通过转方式、调结构,为下一步发展腾出了空间。

仁宝电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大笔记型电脑研发与制造厂商,去年昆山工厂实现进出口127亿美元,同比增长4.9%。在仁宝新产品研发展示中心,于广洲不时询问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产品性能、企业进出口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等。“昆山的发展环境很好,尤其是通关一体化改革后,综保区内外连通和服务更顺畅。”听到企业负责人对发展充满信心,于广洲表示,仁宝集团国际化程度高,对市场变化反应迅速,希望企业及时将问题反映给我们,海关部门将全力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电梯行业发展最快的国际品牌,目前通力电梯已出口到196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企业实现销售180亿元,纳税13亿元。于广洲对通力在研发、维修保养、进出口业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电扶梯产能,更好地适应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发展。

调研中,于广洲还来到昆山保税区海关通关现场,看望慰问接单、报关、查验等窗口工作人员,并与企业报关人员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去年以来,昆山海关全力推进“四好”基层海关建设,尤其是在服务好企业发展方面,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集中纳税等6项政策,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并取得实效。于广洲对昆山海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优化海关监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是海关的责任。昆山海关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快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效率,合力推动昆山更好更快开放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上一篇:昆山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昆山留创园为科技企业成长“加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