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坚持稳定发展利民 扩大两岸交流合作
2015-02-15 19:46:00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14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一行来昆调研,了解在昆台商台胞生产生活状况,听取大家对台企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的意见和建议。张志军强调,台商为大陆经济社会和

14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一行来昆调研,了解在昆台商台胞生产生活状况,听取大家对台企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的意见和建议。张志军强调,台商为大陆经济社会和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功不可没,新的一年,中央将本着 “稳定、发展、利民”的两岸关系主线,继续推动和扩大两岸关系各领域交流合作。希望昆山台商进一步坚定信心、扎根发展、加快转型,为两岸关系发展、民族振兴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省台办主任杨峰,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向群,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昆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市领导黄健、沈晓明参与接待或陪同调研。

石泰峰会见了张志军一行,双方就台企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了亲切会谈,并表示,台资经济是苏州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企发展,助推台企加快转型升级。

在昆期间,张志军实地考察了台湾鲷鱼养殖基地、鲜活果汁、台协“微创业”基地、研华科技研发中心等地。台湾鲷鱼养殖基地应用了生态养殖技术,大大提升了产品附加值,让绿色环保的台湾鲷鱼走上了大陆居民的餐桌;鲜活果汁拥有19条流水线,每天可生产60个品种,果汁供应60%的全国性餐饮连锁系统客户;研华科技通过科技创新,从单一工控产品制造商转型为智慧产业系统服务商。张志军对在昆台企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台湾鲷鱼养殖基地、鲜活果汁进一步加快发展,形成示范效应,促进海峡两岸现代农业交流合作,勉励研华科技充分利用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张志军指出,台资经济是大陆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民众相互了解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积极作用、功不可没。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台商台胞在大陆的生产生活,希望台商在大陆发展得更好。

张志军强调,新的一年,中央对两岸关系的推进将本着“稳定、发展、利民”的主线,中央对台的大政方针、具体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定,坚定不移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各个领域交流合作。对大陆台商台胞的政策也不会变,将继续推动和扩大两岸关系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因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民众的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台海和平稳定,两岸互利互赢的合作是两岸民众所乐见的,希望继续保持下去。同时,也希望通过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和个人交流,为两岸民众,尤其是基层民众以及大学生青年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福祉,全面推进两岸互赢交流合作。

张志军说,广大台企要深刻汲取昆山“8·2”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对企业发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信心、扎根发展、加快转型,充分利用大陆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快速推进的机遇,实现永续经营,我们将努力帮助台商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张志军最后预祝广大台商台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在羊年里迎接事业更大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交流合作 两岸

上一篇:唱响政协“好声音” 凝聚履职“正能量”
下一篇: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