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书记履新见台商:始终坚持亲商、安商、富商
2015-01-08 11:5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7日晚,集聚台资占大陆九分之一的昆山市召开部分重点台资企业座谈会,履新第五日的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当地台商共谋昆山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

“昆山始终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思想上重视台商,感情上贴近台商,工作上支持台商,生活上关心台商,千方百计打造一流环境、提供高效服务,精心塑造服务品牌,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台商在大陆的‘精神家园’”。7日晚,集聚台资占大陆九分之一的昆山市召开部分重点台资企业座谈会,履新第五日的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当地台商共谋昆山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

徐惠民说,“8·2”事故后,某些媒体对“昆山服务”提出了质疑。“但我们认为,不要顺利的时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遇挫折,就怀疑动摇,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了,‘昆山服务’这块招牌依然是昆山未来发展的致胜法宝,必须始终坚持、继续弘扬。”

当天,徐惠民率队走访了研华科技、日月光集团等20多家台资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就台企转型升级给予支持和建议。

作为昆山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台商创造了昆山大约50%的GDP、60%的工业总产值、70%的外贸,截止到2014年11月底,昆山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4474家,总投资额551.4亿美元,注册台资278亿美元。

就台商转型升级迫切需求,徐惠民回应,昆山将全力推动台资经济提档升级,完善进一步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新28条政策,从企业融资、财政扶持、科技创新服务、人才培养、返台上市上柜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台企加快转型、做大做强。为帮助解决台资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将积极推动台资企业与高校院所协同创新,支持台资企业开展技术升级改造,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自动化水平。

经济要抓,安全生产这根弦更要时刻绷紧。徐惠民强调,“8·2”事故的发生,暴露出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失,令人痛彻心扉。

昆山市台协会会长、耀马车业董事长李邦欣表示,台商将以“8·2”事故为鉴,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发挥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责任,使企业平安、稳定、可持续发展,继续投身建设昆山这一“第二家园"。

针对台商担忧受“8·2”事故影响,徐惠民亦表态,昆山市委、市政府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力度不会减,支持台商在昆永续发展的决心不会变。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富商 台商

上一篇:涉税失信行为纳入个人信用管理
下一篇:昆山市有12所省级书法特色学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