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成为全国首个国税收入超300亿元县级市
2015-01-05 08:58:27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2014年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3 66亿元,同比增长8 3%,税收占比89 6%。

记者从市财税部门获悉,2014年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3.66亿元,同比增长8.3%,税收占比89.6%。

税收稳步增长,为财政收入的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去年12月31日,昆山国税实现收入300.6亿元,成为全国首个国税收入超300亿元的县级市。昆山地税共组织各项收入275.38亿元,同比增长11.33%。地税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6.69亿元,同比增长9.14%。

财税收入再创新高,主要得益于昆山经济健康快速的发展。据国税部门统计,在去年我市的整体经济运行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一枝独秀,税收贡献超过15%,成为全市经济繁荣发展和税收增长的“驱动器”。服务业增长势头旺盛,入库税收增长21.5%。另外,新兴产业的发展为税收收入持续增长增添了后劲。去年,以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型平板显示业为龙头的新兴产业实现税收同比增幅高达15.8%。

财税部门坚持依法征管,颗粒归仓,也不断夯实财税收入增长的基础。在加强税种管理上,突出重点企业辅导式汇缴,推广应用土地增值税新申报模块,建立土地增值税清算常态化管理机制。在加强欠税管理上,做好后台数据比对分析,建立动态欠税户管理台账。同时加强国际税收管理,加大税收情报交换工作的力度和深度。深入开展反避税工作,加强关联关系申报管理,做好非居民承包工程作业和提供劳务的税源管理和征收工作,积极落实服务贸易等对外支付税收管理。财税部门还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变化和企业经营动态,加强地区、行业经济税源分析,通过对经济税源进行“扫描”“透视”,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在做到“应收尽收”的同时,我市财税部门还在“应享尽享”下功夫。去年以来,共兑现各类税收优惠113亿元,各项优惠政策共惠及5.6万余户纳税人,成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

相关热词搜索:县级市 昆山 国税

上一篇:满足出行需求 公交末班车延后
下一篇:昆山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达19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