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达19个
2015-01-05 09:20:2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19个,还有2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记者从市经信委、科技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19个,还有2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各产业基地加快了产业、人才、资金资源的汇集,形成了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带动了全市转型升级的稳步推进。

早在2007年,我市就提出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近年来,各特色产业基地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推动产业集聚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为重点,以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创业人才为支撑,引进了一批拥有关键技术、规模优势突出的龙头骨干企业,培育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了以工业技术研究院为核心的一批共享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吸引了一批高层次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目前,我市形成了光电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模具产业基地、传感器产业基地等十大特色产业基地和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彰显了产业特征鲜明、集聚度高、关联度大、成长性好等特点,初步建立了以特色产业基地(园区)为依托的区域性创新体系。

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中,光电产业园获得了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称号;昆山模具特色产业基地、可再生能源特色产业基地、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高端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软件特色产业基地、电路板特色产业基地、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昆山(张浦)精密机械特色产业基地获得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称号;留学人员创业园获得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称号;文化创意产业园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科教园区(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审查员实践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清华科技园)、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称号;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以及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另外,昆山中德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千灯西班牙工业园被评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特色产业 基地

上一篇:昆山成为全国首个国税收入超300亿元县级市
下一篇:昆山两官方微博获全国奖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