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建设首例水上立交
2014-08-29 10:29:34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记者从我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向明年5月底全线通水发起冲刺。

记者从我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向明年5月底全线通水发起冲刺。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是提高太湖流域下游阳澄淀泖区防洪能力的重要工程,也是苏州市重点水利工程,对区域防洪排涝、改善水环境、调引长江水等有着重要作用。

七浦塘西起阳澄湖、东至长江,全长约44公里,途经相城区、昆山市、常熟市和太仓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于2011年12月30日正式启动,主要内容包括老河拓浚、平地开河、建设堤防工程、护岸工程等。当前,一标段已全面竣工,二标段建设接近尾声,其他标段及枢纽工程建设均在全力推进之中。

在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阳澄湖枢纽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枢纽工程中的水上立交及船闸两项重点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水上立交主要依靠地涵建设来实现,项目施工方经理吕洪奇介绍,建成后,张家港的河水将从地涵上方流经,七浦塘河水将通从下方的涵洞流经。“两条河道,通过地涵上下流经,这样的大型水上立交枢纽工程,在昆山地区尚属首例。”吕洪奇说。

“包括昆山段在内,整个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将于明年5月底前全线通水。通过拓浚整治工程的实施,七浦塘水面宽将从30米拓宽至60米,河底宽度从10多米拓宽至35米,防洪标准从目前的20年一遇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进一步提升阳澄淀泖区防洪除涝能力。”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届时七浦塘将成为阳澄淀泖地区五条主干河道之一,进一步扩大长江引水能力,提高我市水资源配置能力及水环境,保障阳澄湖饮用水源地供水安全。同时,成为阳澄淀泖区一条有效的泄洪通道,确保防洪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立交

上一篇:50万元重奖高技能人才
下一篇:政策助推外资服务业入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