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开发区项目领跑劲头足
2014-05-28 09:44:0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5月20日,昆山开发区中央商贸区核心地段,金鹰国际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该项目一期小商业15万平方米的沿街商铺和住宅主体封顶,金鹰国际购物中心进入内装,预计今年四季度开业;二期大商业的50层高楼已进展到19层。

投资是第一拉动力,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开发区始终秉承这一理念,积极上项目、抓投入、促发展。今年,全区共有12个项目被列入市重大产业项目计划,目前正按照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建设。12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262.8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77.2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约70%,其余3个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期准备。

走进三星电机芯片载板项目现场,全钢结构的工厂已完成主体封顶,相关生产设备安装也已完成年计划的56%以上。该项目作为韩国三星顺应全球IT设备智能化发展趋势的重中之重,投产后将为昆山应对快速增长的智能设备市场奠定坚实基础,也将推动三星芯片载板全球生产能力提高三倍以上。一期总投资1.5亿美元的蓝月亮(昆山)实业有限公司4月初开工以来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年计划进度的三分之一。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值30亿元的规模。由纬创资通集团设立的纬视晶光电目前也完成了主体封顶,即将开始相关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预计今年8月份正式投产。该项目达成后,每月生产显示屏模组为500万片,月产值达8亿元。

走进东部新城,前进东路两侧百米高楼鳞比,令人感受到现代化城市的魅力。其中,中国影视大楼在列入重大产业项目后,建设进度进一步提速,目前已完成年计划的25%以上;金融街一期6栋高楼在一季度相继封顶,二期工程也完成了地下室工程围护桩施工。此外,国显光电、鼎镁新材料、科森科技,以及三一动力、禧玛诺二期、友达光电一期等重大产业项目正有序推进。

今年,开发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储备项目建设力度。比如世硕项目今年计划总投资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3亿元,10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库已基本完成,用于生产智能手机的四条生产线已安装完毕。建滔城市综合体等项目进入设计完善阶段,争取早日开工。

开发区在抢抓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强化项目服务,围绕项目分派工作任务,组建服务团队和协调小组,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相关热词搜索:劲头 开发区 项目

上一篇:国际汽车展览会成交6000万元
下一篇:“两岸一家亲”再续新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