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开发区引顶尖人才走高端“智”造
2014-07-14 09:50:37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7月11日,作为2014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的一项重要活动,由昆山开发区与千人计划网联合打造的“智汇邦—创业中国梦”光电产业计划创新创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包括22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100多名高层次人才,与开发区30多家光电、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进行了对接。

据了解,这已是开发区今年第二次与千人计划网合作,利用该平台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大力招才引智,充分体现了开发区深入实施“人才生根”战略,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对接会上,15名专家进行了项目路演,30多名人才表达了在昆山成立独立公司或寻求产品、技术、资金上合作的意愿。上一次与千人计划网合作,重点在机器人产业、智能系统技术等方面进行对接,共有2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加。在近三届的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上,开发区都积极参与、创新活动,集聚的“千人计划”人才、海外留学人员等各类人才超过100人,他们陆续来到昆山创业筑梦。

“开发区以服务优势塑造环境、以产业优势集聚人才、以智力优势引领发展的能力越来越强。”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开发区人才建设注重海内外引进与本土培养相结合、载体建设与优化服务相结合、政策落实与制度配套相结合,形成了各路人才“群雁结伴来”的新景象。目前,全区人才保有量已达12万人,占全市近40%。其中,包括国家“千人计划”人才35名、外籍高层次人才2000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700多名等。今年上半年,开发区仅留创园就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60多人,人才团队6个,人才项目40多个。

为引好才、育好才、用好才,开发区上半年还与上海盈科等机构展开合作,强化对区内人才的培养;与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吸引蓝领人才。截至目前,开发区已与100所高等院校形成区校联盟,每年为企业稳定引进各类人才超万名,形成了政府搭台、校企共赢的政企校“三位一体”蓝领人才培养模式,并衍生出工学交替、顶岗实习、企业冠名班三大常态化合作方式,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与此同时,开发区还充分发挥留创园、光电产业园等载体优势,采用博士后工作站、海智工作站等模式,为产业凝聚丰富的智力资源。
 

相关热词搜索:顶尖 高端 开发区

上一篇:交通银行助推昆山 试验区对接上海自贸区
下一篇:两岸人才合作实验区:融合两岸智慧破转型瓶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