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开发区一季度招商飘红
2014-03-31 09:23:32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据统计,今年1~3月,开发区将完成注册外资1 28亿美元,同比增长49 4%;实际利用外资2 67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7%;新批民资注册资本12 09亿元,同比增长6 4%,完成全年目标的30%。

一季度,面对宏观经济较为复杂的形势,昆山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行稳致远,在IT支柱产业、光电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均有明显突破,为推进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一流园区、现代新城”发展定位,始终把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作为重中之重,启动实施了上市企业培育、龙头企业倍增和特色园区集聚“三大计划”,深入开展“扩资扩能、增产增效服务年”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发展新空间,构筑了产业新优势。

1月17日,台湾友达变更昆山面板项目计划,将打造大陆首条全球最高世代低温多晶硅面板线。2月18日,一期总投资1.47亿美元的世硕电子签约,主要为苹果公司生产高端的智能终端产品。3月12日,一期总投资2.98亿美元的奇美偏光片项目正式签约,将填补国内高端偏光片领域空白。其中,世硕、奇美总投资都将达到10亿美元,加上去年签约的总投资10亿美元的三星电机半导体封装载板项目,将为开发区拉伸、完善电子信息、光电产业链,积蓄强劲的招商后劲。

同时,为盘活存量资源、破解资源瓶颈,开发区创新实施嫁接招商、无地招商等举措,推进一批品牌老企业纷纷增资扩股,增强了转型升级动力。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2家企业增资扩产,增资金额达6000万美元。此外,嘉联益电子、三星电机、意力电路、建大轮胎等一批老企业的增资扩产项目进入审批程序。老企业增资进一步彰显了开发区产业链条的凝聚力和发展环境的优越性。

现代服务业发展也呈现出新气象,尤其是总部经济依托昆山试验区政策,以及积极承接上海自贸区溢出效应取得新突破。成功引进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奇景光电中国区总部项目,将以平板显示器驱动IC设计为主营业务,并依托总部向北京、广州、成都三地辐射。台湾建大总部项目获得集团董事会通过。宝胜电子商务总部、台湾PC-HOME等一批台资大型电商总部项目展开深度洽谈。

据统计,今年1~3月,开发区将完成注册外资1.28亿美元,同比增长49.4%;实际利用外资2.67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7%;新批民资注册资本12.09亿元,同比增长6.4%,完成全年目标的30%。

相关热词搜索:开发区 招商

上一篇:首条跨区域旅游专线对接轨交
下一篇:三千万奖转型升级标杆企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