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公交站台升级,智能化站台"上岗"
2014-05-23 14:08:01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好好的公交指示牌被撕了一大块,想看换乘信息都困难,这样的尴尬境遇你遭遇过吗?近日,有网友在本网发帖称震川路人民路的公交指示牌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记者走访

公交指示牌为何不加保护暴露在外

那是不是大多数公交站牌都有这样的情况呢?记者随机走访了位于樾阁路、人民路、中山路、前进西路等多个公交站台,发现大多数公交站牌都是安装在玻璃框内,基本没有出现损坏、被撕毁等现象。

“震川路人民路的站牌因为之前计划要设计成电子智能站牌,后来因为设施等条件限制无法成行,又不能恢复成原来的框架所以我们暂时就把公交指示信息贴在了玻璃框外。”市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唐赟告诉记者,很感谢网友的提醒,公司已经第一时间将信息告知了站牌制作方,并会及时做出更换。

据介绍,市区现有600个左右的公交站牌,其中有20个左右的公交站牌因为条件限制等原因还像震川路人民路的站牌一样暴露在外。市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在呼吁市民爱护公交站牌的同时,也计划在未来对有条件改造的站台进行及时改造。

网友点赞

智能化公交站台让坐车胸有成足

“公交3路离本站2站,车辆位置昆山商厦。”在“昆山宾馆西”公交站台等车的市民孟先生看着全新的智能化电子公交站牌显得尤为兴奋,“这样的智能化信息太方便了,以后等公交车就可以做到胸有成足,不但可以合理安排时间,还能了解更多的换乘信息。”

5月中旬开始,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位于前进路、人民路等公交站台开始进行全面的改造。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新启用的公交电子站牌是集公交到站信息预报、公众信息发布和流媒体为一体的智能化电子站牌系统。电子站牌采用LCD电子显示屏,借助公交车上安装的GPS设备,与市公交调度信息平台联网,通过采集到的线路运行数据,以及智能调度系统,可实时显示公交车运行情况。市民通过LCD电子屏,可实时获取公交车运行状态、到站预测、到站提示和其他各类服务信息。

此外,公交站台顶端还安装了3G视频监控,便于公交公司实时掌握客流情况,灵活调度公交班次,方便市民乘车。据悉,公交公司今年将对人民路、亭林路、前进路、古城路的29座公交站台建设电子站牌,并同步进行候车亭优化。“改造后的智能化电子站牌就再也不会出现被撕毁的现象,未来若运营良好,我们将扩大公交站台的改造数量。”唐赟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公交 智能化

上一篇:国际汽车展览会“收集”豪车
下一篇:利用互联网资源助推企业转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