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论道“亚太角色”
2014-05-15 16:51:11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5月14日,以“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治理所扮演的角色” 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商会亚太CEO峰会在花桥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

5月14日,以“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治理所扮演的角色” 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商会亚太CEO峰会在花桥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这是继去年之后,这一全球工商界领袖年度盛会再次选址昆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江苏省副省长傅自应,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国际商会主席哈罗德·麦格劳三世,国际商会亚太CEO峰会主席格拉胡·穆迪,国际商会秘书长让-盖·卡里埃,墨西哥驻华大使胡利安·本图拉,苏州市副市长徐明,昆山市领导沈晓明、陈荣凯,以及来自国际商会各国家和地区委员会、各国商协会、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各国工商企业界共300余名代表出席当天峰会开幕式。

傅自应和格拉胡·穆迪分别代表江苏省政府和主办方致辞,希望与会者借助昆山进交会这一平台,共同探讨世界经贸和投资发展最新形势及挑战,推动全球工商界紧密合作,共享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傅自应说,江苏是中国外国企业投资最集中的地区之一,目前与200多个国家与地区建立经济联系,未来更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转型,不断增创江苏改革开放新的优势。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开放大省,江苏愿意以此大会为契机,与全球商界领袖一起,携手开创亚太发展的美好未来。

姜增伟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发达经济体有好转趋势,新兴经济体又面临新的困难挑战。作为当前全球最具活力和潜力的经济区之一,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与日俱增,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力量。他提出,要充分发挥民间国际经贸组织在世界经济治理中的作用,提高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要全面履行商会代言职能,通过有效的政策协调与对话,促进世界经济整体复苏和平衡持续发展;要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通过企业间务实互利合作,推动各国互利共赢发展。

哈罗德·麦格劳三世在主旨演讲中说,峰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增进经济的发展。国际商会团队不断壮大,目前已经有20万家中国公司加入,有更多的会员,就能够有更大的力量,带来更大的全球影响力。下转A2版  上接A1版 在昆山进口交易会上,有这么多令人兴奋的活动进行,大家可以讨论创业、革新等,但是所有这些都必须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才能够实现,通过合作才能达到双赢。我们是工商界的代言人,必须通过沟通才能让我们的声音更多更广泛地被听到,我们需要和政府进行合作,需要和民间组织进行合作,从而对工商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童道驰在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一直奉行的是贸易自由化的战略,自从加入WTO以来,中国积极履行了各项承诺,也从世界贸易自由化中受益匪浅,中国也为世界贸易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中国是贸易第一大国,为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的进口交易会,体现了中国更加平衡进出口贸易、减少经常项目下的贸易顺差这样一个政策。中国奉行的是积极推进世界贸易自由更高水平的开放。我们希望在亚太地区之间形成一个自由贸易区,这需要各国政府共同努力,更需要工商界的努力,也需要我们企业界领袖们的贡献。他还希望国际商会能够更多地吸引中小企业的参与,增进人民的福祉,稳定经济增长。

胡利安·本图拉在主旨演讲中表达了对亚太区发展的关注和兴趣,并希望可以和亚太区的各个行业和公司来展开精细合作。他强调,亚太地区是国际经济的中心,决定世界经济的增长步伐。

当天,第三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商会亚太CEO峰会还就“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治理所扮演的角色”、“发展中的亚太金融体系”、“中国市场的商业机遇”三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亚太 角色

上一篇:“高大上”设备争相亮相
下一篇:昆山再启世界品牌产品采购大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