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7月12日至7月18日)
2019-07-22 10:39: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7月12日至7月18日)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诈骗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暑假期间,公共运动场馆成为广大市民和学生聚集锻炼首选场所,同时也是各类侵财性案件的高发区域。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注意力放在各类运动项目上,对自己随身物品丝毫没有防备意识,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盗走。

近日,体育中心露天篮球场人流渐渐增多。参与打球的市民以打半场为主,相互不认识也可以参与,轮流上场。打球的人均身着篮球服或T恤加短裤,习惯性的将衣物、手机、包等物品放置在篮球架附近,有的甚至放在较远的电动自行车后备箱上。轮到上场后,注意力都集中在球场上,在打球期间大部分人都不会去关注这些随身物品。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警方提示:在公共场所运动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以下几点:运动时,尽量不带贵重物品;如果携带,一定要看管好,定时检查,更不要将贵重物品交给不熟悉的人看管;放置物品,要在视线范围之内,如需短暂离开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全记心中 快乐过暑假
下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7月19日至7月25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