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年末走亲访友较频繁 警惕出租车“换钞术
2019-01-24 12:09: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春节将至,每至这个时期,人们都忙着走亲访友,随着人员流动量的增加,乘坐出租车的乘客也明显增多。“我今天坐出租车收到假钞了。”

春节将至,每至这个时期,人们都忙着走亲访友,随着人员流动量的增加,乘坐出租车的乘客也明显增多。“我今天坐出租车收到假钞了。”近日,园区湖西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被出租车司机调包了钞票。

1月19日凌晨,市民陈先生在路边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到达目的地后,陈先生拿出一张100元,递给司机。没想到司机拿到手里捏了捏,转头又给了陈先生:“这张钱上太旧了,换一张吧。”

当时车内灯光昏暗,陈先生看到100元确实缺了一角,于是就从钱包里又掏出一张崭新的百元钞票递给司机。随后,司机把一张一百元及40元找零钱给了陈先生。当时天色已经很晚了,陈先生也十分疲惫,接过钱后就匆匆下了车,出租车飞速地驶离现场。这时陈先生觉得有些不对劲,便仔细查看那张百元钞票,发现做工十分粗糙,连同找零的40元钱的手感同样十分粗糙,于是他将从司机那拿到的钞票带到银行ATM机上查验,结果被拒收,经确认是假币。

据以往案例来看,每逢节假日是使用假币假券多发期,且多发生在夜间,受害人群主要是注意力不集中的乘客,如夜归人群、忙着打电话、拿着行李等。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市民在打车时尽量给零钱,如果是百元钞票找零,要多留个心眼了,特别当司机提出“换钱”的要求时,一定要保持警惕。下车时,也要主动索要发票等凭证,如遇纠缠可及时报警求助。此外,当发现假币后应立即报警,切勿再把假钱花出去,因为故意使用假币也是违法行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款苹果手机落在浴场 警方20小时寻回
下一篇:看了就明白,这样也算企业违章建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