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不法游医现身拆迁城中村,警方雷霆出击快速擒获
2018-12-10 16:37:33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不法游医现身拆迁城中村,警方雷霆出击快速擒获

俗话说:“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偶尔会有个病痛来袭也是正常的,生病总是要吃药或医治,让自己尽快的好转起来。然而,就有不法分子打着以偏方特效、免费优惠等各种旗号非法行医蒙蔽病人,给病人带来巨大危险。

近日,姑苏公安分局胥江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非法游医。胥江派出所巡逻队员正在日常执勤,当巡逻到辖区南北王家庄城中村拆迁工地时,巡逻队员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多次频繁出入拆迁工地,且漫无目标的四处晃悠,行迹十分可疑。为不打草惊蛇,巡逻队员决定采取悄悄围堵截击,最后一举将其合围在一处拆掉的民宅处。而在对现场发现的物品检查时,大家着实吃了一惊。箱子里、雨衣中、电动车座垫里竟然都是满满的药品和瓶装药水、医用剪刀、医用器械等。

经过盘查询问,嫌疑人马某承认自己是给老乡看病的。而马某也交代自己是一名保洁员,为了发家致富来钱快,在明知没有行医资格、没有专业证照、没有专业学习的情况下竟胆大包天的做起了江湖郎中进行非法行医,为身边的亲戚朋友、老乡熟人等进行就诊,自己刚才就是从一老乡家里看病回来。事态严重,巡逻队员及时汇报所里后,立即前往马某所述的老乡家中,见到了老乡手上还在挂着的游医马某给注射的吊瓶。警方立即要求其停止输液,安排其立即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救治,并对其进行了严厉教育。告知其不能因为图方便、图省事、图省钱就拿自己生命开玩笑。目前,马某也被姑苏警方移交给了卫生监督部门进行审查。

警方提示:珍惜生命、爱护身体,不要盲目相信市场上所谓的天花乱坠的特效治疗、神奇医效,更不能私自相信江湖游医,而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听从医生专业诊治,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一旦出事就会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无限的灾难和痛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注意!这样的“保证金”别再交了!
下一篇:车窗未关,万元钻戒被“盗”!民警调查竟是惯犯再作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