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街头骗术——“偷天换日”!骗术与你只有“一步之遥”
2018-11-13 13:28: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街头骗术——“偷天换日”!骗术与你只有“一步之遥”

“苹果手机要吗?最新款,低价出”,相信有不少人在街头碰到过这样的场景。这些人神情鬼祟,话音低沉,一副“见不得光”的模样,他们难道是街头“销赃者”吗?真能捡到这么大便宜?

近日,杨某在建林路阳山花苑小区门口附近碰到了一名陌生男子,向其推销手中的苹果X手机。杨某通过把玩一番后,发现其苹果x使用流畅、界面清晰,心动不已。

杨某在确定男子手中的苹果为真机后,最终通过讨价还价以2000元的价格成交。转卖成功手机后,陌生男子迅速地离开了现场。杨某满心欢喜,以为占了一个便宜得到了一部高档苹果x手机,然而回到家中一经使用却发现刚才使用流畅的苹果X手机,变成了一部塑料模型机,根本无法使用,杨某无奈只好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

街头低价叫卖的不少高档手机其实是山寨机或模型机,诈骗人员往往通过调换手段实施诈骗。

市民切勿因贪图便宜,轻信天上掉馅饼,如需要购买手机,请前往正规商店购买。出门遇到类似把戏,应视而不见、避而远之,如遇到强买强卖的可及时报警求助。

手机模型调包套路get√起来

1.【低价处理】首先为了让路人相信,骗子一开始会拿出真的手机,通常会声称手机是捡来的或偷来的,所以才低价处理;

2.【打感情牌】有时也会打感情牌,声称钱包被窃没钱回家请求路人帮助;

3.【交换补差价】如有路人动心,骗子便会以卖不掉通过采取交换补差价的方式行骗;

4.【抵押手机】骗子有时也会采取抵押手机的方式行骗,在抵押过程中将真机换成模型机;

5.【借打手机】此外还有骗子以借手机拨打的名义,通过借了手机就跑或借真机还模型机的方式行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双十一”诈骗浪潮来袭 警惕!这款诈骗套路——“刷单”
下一篇:工厂老板网购生产设备 被骗8000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