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于10月至12月举行
2018-09-27 13:3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于10月至12月举行

记者从昨天(9月26日)召开的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昆山前站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于今年10月至12月在昆山举行。届时,全国348个戏曲剧种将在三年内集中到昆山展演。

600年前,昆曲发源于昆山,繁荣于全国;600年后,昆山以昆曲故乡的身份举办全国戏曲盛会,这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担当。据了解,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式和首场演出将于10月29日举办,闭幕式将于12月6日举行。此次活动是一场全国戏曲交流、学习的精彩盛会。接下来,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折子戏)将在三年内到昆山一一展演,这将激发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充分展示全国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

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显示,全国现有戏曲剧种348个。除京昆越等大剧种外,此次盛典还让各种濒危、珍稀剧种集中亮相。“这是全国剧种发展状况展示的一次盛典,同时也是对其生存状态的一次检阅。通过此次盛典,我们将会调动和吸引社会各界力量,有针对性地扶持濒危剧种。”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诸迪表示。

据悉,本次前站会后,活动主办方将开展对外售票,制作观剧指南、活动手册,邀请研讨会专家和嘉宾等专项工作,并将邀请参演单位和嘉宾种植象征本剧种的树木,共建“百戏之林”。

相关热词搜索:百戏 昆山 戏曲

上一篇:海峡两岸女艺术名家美展在昆举办
下一篇:昆曲源头 “蟹”逅巴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