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聚焦文旅融合
2018-06-26 10:59:4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拓展国际视野,引领并推动中国古镇保护和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拓展国际视野,引领并推动中国古镇保护和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昨天,以“古典文化·时尚前沿”为主题的2018首届文旅创新周庄论坛在周庄舫举行,30余位业界专家学者热烈探讨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的“周庄路径”。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昆山市副市长李文出席启动仪式。

论坛围绕戏曲文化在古镇空间的适应与转化、古镇遗产的多样性与综合创新、传统文化的当代时尚表达等议题开展,国内文化旅游、戏曲研究、遗产保护、创意经济、媒介研究等方面专家学者纷纷以周庄为样本,多维度分享了对中国古镇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文旅业态的整体创新、文化体验增值升级、古镇对文化时尚的引领等问题的思考和体会,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鲜明的时代特点。

“希望未来的周庄能成为中国古典东方美学的研究中心、体验中心、创新中心,成为当代东方美学的生活之地、孕育之地、创造之地。”中国文化报副总编辑徐涟说。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表示,周庄应认真总结过去30年的经验,找到周庄的灵魂所在,依靠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赢得未来。现场专家还从古镇与戏曲的关系对未来周庄的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水上周庄、戏曲周庄以及如何打好昆曲这张牌等角度,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本届论坛由周庄镇人民政府主办,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化报》评论部承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曲小镇擦亮新“文化名片”
下一篇:“昆昆”原创昆曲《梧桐雨》在宁首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