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锦溪获评“中国诗意小镇”
2018-05-09 13:45: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日前,中国桂冠诗歌奖组委会授予锦溪镇“中国诗意小镇”称号。锦溪镇成为全国首个荣获此称号的古镇。

日前,中国桂冠诗歌奖组委会授予锦溪镇“中国诗意小镇”称号。锦溪镇成为全国首个荣获此称号的古镇。

据悉,“中国诗意小镇桂冠奖”由第七届中国桂冠诗歌奖联合鉴评会评出,是中国当代诗歌界的权威奖项,由云南大学中国当代文艺研究所、同济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中国诗人俱乐部、世界诗人大会(中国)苏州诗院、陆渔艺术基金等机构联合发起。

被誉为江南原版古镇的锦溪,自古即是文人雅士的流连之地,江南四大才子均在这里留下了歌咏锦溪的传世诗篇。近年来,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博物馆之乡、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国家级荣誉的锦溪古镇,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连续主办了“中国诗歌民谣节”“中国桂冠诗歌奖颁奖典礼”等具有广泛影响的高端文化活动,还全力打造健康休闲小镇、田园稻香小镇、崇文书香小镇。如今,已有一批文化艺术名流和机构落户锦溪,让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诗和远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释放青春激情 追逐青春理想
下一篇:新玉山雅集,昆曲处处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