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释放青春激情 追逐青春理想
2018-05-04 14:14:00   来源:今日昆山    点击:

五四青年节来临,我市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引导青年人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生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青年节来临,我市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引导青年人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生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5月3日,锦溪举行以“崇文书香 水美锦溪”为主题的青年诗词大会。

4月28日,周市镇团委举办“你的足迹我的梦”青春公开课暨周市镇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为2017年度“周市好青年”“五四红旗团组织”等颁奖。

5月4日,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牢记使命当先锋”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月3日,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举行“青阅读 青分享”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分享交流会。

五四青年节来临,我市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引导青年人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生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开发区

5月4日,昆山开发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活动,并举行光电产业园团委和净绿净路志愿队成立仪式。据悉,开发区团委积极鼓励青年加入各类志愿者组织,并专门成立昆山开发区净绿净路志愿队,引领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为构建和谐美丽的开发区贡献力量。目前,该志愿队拥有成员55名。当天,开发区还表彰了10名好青年,开展了室外骑行净绿活动。

旅游度假区

5月4日,旅游度假区、市旅游局举行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当天,10位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争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等内容进行演讲。“作为昆山旅游的一员,必须具备旅游人的思维,必须摸清吃透当今旅游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牢固树立旅游富民理念,依托昆山现有的资源基础,把乡村旅游发展作为推动昆山乡村振兴的切入口和着力点,推进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昆山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实现百姓增收致富。” 旅游度假区党政办苏吉宏在演讲中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奉献青春正能量,用满腔激情和热血共同创造昆山旅游的美好明天。

张浦镇

近日,张浦组织召开张浦镇青年人才座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们齐聚一堂,畅谈成长经历、交流工作感悟。当天,青年代表们分别从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和奋斗经历。“我毕业后第一个岗位就在张浦镇姜杭村,以大学生村官这个特殊身份,感受着张浦的发展与积淀,体味着自身的成长滋味,肩负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来自张浦镇党政办宣传科的陈映如说。据了解,张浦镇金华村团支部还联合张浦镇派出所开展了“党群共建 警民连心”五四青年小绿骑行活动。

陆家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陆家镇团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一线,为全镇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日前,陆家镇团委组织全体团干部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拉开全镇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序幕。活动中,陆家通过一项项训练,提升团干部组织、协调和合作能力,也展示团干部敢于挑战、善于合作、不轻言放弃的素质和精神风貌。此外,陆家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大会,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及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工程;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演讲比赛以及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周庄镇

用青春视角定格第一水乡。近日,“聚焦·美丽周庄”青年摄影大赛在周庄拉开帷幕。据介绍,此次大赛面向全镇青年摄影爱好者,拍摄范围为周庄镇。各参赛人员随机抽取关键词,并围绕此关键词进行半命题式拍摄,拍摄周期为7天。经初步筛选,进入复赛的青年摄影爱好者需要通过PPT推介方式简要介绍所拍照片,并由现场评委对其作品进行打分,其中专业评委打分占比70%、青年评委打分占比20%,再结合线上票数(占比10%),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柏庐办事处

近日,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围绕“红色引领  青春奋斗”主题,开展征文演讲活动,提升青年凝聚力,展示青年风貌。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面向辖区广大青年,投稿阶段为5月2日-7日,将在5月中下旬举办初赛和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震川办事处

5月3日,由震川城市管理团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绽芳华,青春唱响新时代”主题青年音乐会举行,18名青年选手同台竞技,唱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主旋律。经前期各社区团支部层层选拔,当天,共有18名选手参加青年音乐会演唱。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评委和百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宣传了“昆山市民文明12条”,呼吁大家共同遵守、共建美好家园;穿插了科普知识、创建无烟城市知识问答环节,提升市民对无烟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曲名剧《琵琶记》走进锦溪
下一篇:锦溪获评“中国诗意小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