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品质周市”如樱花绽放
2018-03-25 11:4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昨天(3月24日),“品质周市·樱拾相伴”第十届昆山周市樱花节开幕。以樱为媒,周市与企业家共叙友情、共商发展,共建共享“美丽幸福周市”。副市长李晖参加活动。

昨天(3月24日),“品质周市·樱拾相伴”第十届昆山周市樱花节开幕。以樱为媒,周市与企业家共叙友情、共商发展,共建共享“美丽幸福周市”。副市长李晖参加活动。

已连续举办了十届的周市樱花节,不仅仅只是一个赏花会友的活动,已成为周市镇产业招商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周市镇同星光树脂、利星行、长兴、台光等企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见证了宏致、康龙、东硕、川崎等一批成长型企业蒸蒸日上,招引了尚宝泰、大电电缆等新项目落地生根。通过这一平台,周市还成立了川崎机器人产业技术联盟,拉长增粗周市镇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链,助推该镇产业转型升级。在川崎公司的助推下,联盟成员拥有了崭新的合作共赢联动发展的平台,联盟也逐渐成长为百亿级的产业集群。在昨天的樱花节上,周市镇又与川崎重工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打造周市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升级版锦上添花。

“当前,周市镇经济发展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企业创新转型成为工作的主攻方向。希望广大企业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将更多产业链的高端环节落户周市,像樱花树一样扎根周市、茁壮成长,开出绚丽花朵。”周市镇党委书记陈建中说。

据介绍,目前,落户周市镇的内外资企业总数约有3000家,基本形成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现代商贸服务业“双轮驱动”,电子信息、精细化工、民生用品等共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去年,周市获评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和省“两化”融合示范区,综合实力上升到全国千强镇第32位,成功入围江苏省新一轮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在当天的活动中,周市镇还进行了13个研究生工作站的授牌,表彰了6名昆山“双创人才”、两个省工程中心等一批科创项目及桥本康彦、张静珠、傅耀生三名“周市之友”。“周市一家·第四届野马渡杯”慢投垒球邀请赛举行了开球仪式。

相关热词搜索:樱花 品质 周市

上一篇:以文化自信凝聚“昆山力量”
下一篇:探秘“周都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