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传承经典深化两岸融合
2018-01-22 11:3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1月20日,昆山市顾炎武研究会富士康分会揭牌,为运用中华文化经典深化两岸融合作出有益探索。

1月20日,昆山市顾炎武研究会富士康分会揭牌,为运用中华文化经典深化两岸融合作出有益探索。

“中华文化经典是盏明灯,照亮着民族复兴和企业发展之路。”在昆山富士康工作17年之久的姚锦程,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顾炎武研究和企业文化建设而完成的论文中写道,顾炎武思想所蕴含的责任意识、经世理念、修身之道、治学精神,与“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国工匠”,以及富士康“爱心、决心、信心”和“责任、融合、进步”的文化理念有着深层次的精神共鸣。

据了解,富士康党委运用中华文化经典的自发行为,与顾炎武研究会弘扬顾炎武思想的自觉意识一拍即合。经调查研究和商讨,双方决定建立顾炎武研究会富士康分会,并形成分会章程和组织架构,首批吸纳11名会员。

顾炎武是明末清初杰出的爱国主义思想家,他的一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也激励昆山人以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的精神成功铺就“昆山之路”。“在这条路上,台资无疑是一块高地,凝聚着10万台商台胞。可以说,‘昆山之路’延伸到哪里,同根同祖同文的两岸同胞就像一朵美丽的并蒂莲,在哪里盛开。”顾炎武研究会会长陈建林说。

相关热词搜索:两岸 经典

上一篇:市北村农家书屋成为全国示范
下一篇:《周庄镇志》获江苏省地方志书综合优秀一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