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永新村入选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
2017-10-01 09:5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我市淀山湖镇永新村入围。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我市淀山湖镇永新村入围。

据悉,永新村区域面积6.2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203人,2016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464.67万元、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34057元。近年来,永新村进一步明确“美丽村庄”发展方向和目标:既要具备“高颜值”,又要拥有“好气质”,在环境上提档升级,通过传承家风家训、培育文明乡风等,散发出独特而持久的魅力。该镇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村庄建设整治示范村”“江苏省生态村”“苏州市美丽村庄”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文明村镇”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村镇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根据规定,每三年进行评选表彰一次,是一个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相关热词搜索:明村镇 新村 名单

上一篇:巴城“双面绣”上绘新图
下一篇:中秋月圆 昆曲回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