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巴城“双面绣”上绘新图
2017-09-29 09:5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总投资超11亿元的十大项目签约 阳澄湖蟹文化旅游节举行

碧水连天秋光好,菊香蟹肥正当时。9月28日,一年一度的巴城金秋经贸招商活动暨阳澄湖蟹文化旅游节在巴城葡萄酒庄举行,成为当地展示特色经济、地方文化和现代农业发展的盛会。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副市长徐敏中出席活动。

巴城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气息浓郁,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祥地,也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张月林在致辞中说,一年一度的昆山阳澄湖蟹文化旅游节,不仅成为经贸招商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巴城形象、扩大昆山影响的重要盛会;不仅把昆山的美食美景推向各地,也让更多的朋友有机会体验阳澄湖之“美”、感受大闸蟹之“鲜”。昆山作为一座高度开放、经济发达的现代城市,真诚邀请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前来昆山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度假旅游,进一步促进昆山全方位、多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

今年的巴城金秋经贸招商活动,共有德国新能源产业园、郁金香产业基地、小桃源昆曲文化、蟹文化体验馆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投资金额超11亿元。其中,大部分项目属于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及现代旅游服务业项目。 建成投产后,将对巴城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提升产业层次产生重要影响。

同时,金秋经贸招商活动也拉开了2017年阳澄湖蟹文化旅游节的大幕。巴城镇自1997年开始,每年推出阳澄湖大闸蟹文化旅游节,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旅游美食等休闲文化之中,真正做到以蟹传情、以蟹会友、以蟹招商。今年的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阳澄湖旅游度假中心发布了巴城旅游新业态:巴城老街河南街昆曲主题休闲街区上,巴溪驿站昆曲主题邮局、粉墨宝贝主题体验馆、拾画概念书吧等将陆续与游客见面,主办方还现场向10名2016—2017年度五星文明经营户颁奖。

从9月28日起,在为期两个多月的蟹文化旅游节期间,巴城还将推出重阳曲会、“巴城之夜”中秋联谊晚会、七彩油纸伞文化艺术节、昆曲小镇·摄影创作采风月、浦东机场“乡愁小栈”昆曲源头·蟹乡巴城主题展、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阳澄诗会等活动,使游客在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美味的同时,感受巴城这座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昆曲小镇”的别样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韵味,不断擦亮阳澄湖大闸蟹之乡这一金字招牌,努力将蟹文化、昆曲文化、水文化等打造成为巴城最闪亮的名片。

相关热词搜索:双面绣 新图

上一篇:锦溪镇第十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举行
下一篇:永新村入选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