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话剧《台北新娘》苏州讲述“两岸一家亲”
2016-01-04 09:51: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大型多媒体话剧《台北新娘》,2015年12月31日晚在江苏省苏州市人民大会堂上演,以此迎接新年到来。

话剧《台北新娘》以30多万名在台湾奋斗打拼融入当地社会、担当两岸和平发展使者的“大陆新娘”为原型,讲述了湖北姑娘田露与台湾青年林文杰倾心相恋的故事。

整台话剧以亲情、爱情、友情、乡情为纽带,把两岸同根、同族、同源的血脉亲情紧紧缠绕在一起,是海峡两岸“打断骨头连着筋”“一家牵两岸,两岸一家亲”的真实写照。在表现形式上,该剧以话剧表演为主,同时融入少数民族歌舞,将少数民族舞蹈、山歌、民歌穿插其中。

作为首部反映“两岸一家亲”主题的舞台艺术作品,《台北新娘》从创作之初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是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企业最密集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0646家,合同利用台资736.87亿美元。

相关热词搜索:一家亲 台北 苏州

上一篇:自助图书馆元旦试运行
下一篇:丙申猴票发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