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沪宁高速公路高新区互通2月6日通车
2018-02-01 09:45: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临沪连苏”再添新“接入口”

昨天(2月6日)上午10点,一串喜庆的鞭炮声响起,沪宁高速昆山高新区收费站迎来了第一辆通过的汽车,工作人员把一束鲜花送给第一位驶经这里的司机,这也标志着沪宁高速昆山高新区互通正式开放通行。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沪宁高速公路昆山高新区互通开放通行,不仅意味着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畅通,也开启了我市临沪连苏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据介绍,沪宁高速公路昆山高新区互通(以下简称“高新区互通”)由交发集团负责组织实施。建成前,我市境内沪宁高速已有昆山互通、陆家互通、花桥互通3个高速互通。新建成的高新区互通位于中环快速路西环(江浦路)与沪宁高速公路交叉的西北象限处,距正仪枢杻3.9公里,至昆山互通4.3公里。

高新区互通建成通车,不仅将缓解进出城方向高速道口拥堵的状况,还将优化区域内沪宁高速公路互通布局。另外,新建的互通实现了中环快速路路网与高速互通出入口的快速对接,不仅可以缓解昆山互通的交通压力,提升区域内综合交通水平,还能够进一步促进城乡一体化,改善旅游交通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并进一步带动昆山中部和西北部城市集聚发展,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

高新区互通项目于2014年5月开工,2018年1月全部完工。新建的高新区互通形式为A型单喇叭,匝道上跨沪宁高速公路,设置全长1024.388米的连接线与中华园路平交,设匝道收费站1处,规模为4入8出。项目共建5个匝道,其中A匝道标准横断面采用对向分隔式双车道,B、C、D、E匝道标准横断面采用单向单车道。

据了解,高新区互通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坚持质量和安全两手抓,建设过程控制执行“企业自检”“社会监理”“法人负责”“政府监督”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工程施工结束后,专业机构对项目全面把脉,认真检测。整个项目累计检测数据2000多余项,主要指标合格率均达到100%

相关热词搜索:高新区 高速公路

上一篇:自贸协定红利持续释放
下一篇:2017年度苏州市科学技术奖出炉 昆山3人及11项成果获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