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2017-10-19 13:30:0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昨天(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从城镇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从学校到部队,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收音机、电视机旁或登录网站,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在各个收听收看现场,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地点:市廉洁文化展示馆、市级机关大楼

人员: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

记者张卉春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在市廉洁文化展示馆三楼会议室,市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三个多小时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市纪委常委花祝春表示,“未来的五年,将是改革更深入、发展更全面、人民群众得实惠更多的五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昆山的明天更加美好。”

市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早早就集中到单位会议室,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内容,并不时做着记录。青年干部科科长仇育军说,听了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信心满怀。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将努力走在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实质的前列,努力走在结合岗位职责抓好贯彻落实的前列,全力争当一名“讲政治、守纪律、重公道、业务精、作风优”的合格组工干部。

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党员干部们同样在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并第一时间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叶华一边看一边认真记录。她说,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下一步,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工作谋划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走好新的长征路,谱写时代新篇章。

为实现中国梦建言献策

地点:市政协四楼会议室

人员: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人士

记者陆娟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人士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谋改善民生之策,多尽促进社会和谐之力,多做团结鼓劲之事,为实现中国梦建言献策,为昆山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来自民革昆山支部委员会的李毕说,报告中让他印象最深的还是生态文明建设。他说,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在做实做细做精本职工作的同时,希望自己能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回收再利用、水资源保护与黑臭河道治理、农田保护、城市病治理等方面献计献策,为昆山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生机”相得益彰的现代城市添砖加瓦。

培训宣讲新思想新论断

地点:昆山市委党校

人员:党校全体教职工、学员

记者金燕博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昆山市委党校多功能厅内,该校28位教职工以及在昆学习的60多位江苏省委党校第60期省哲学社会科学骨干研修班学员齐聚一堂,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9时整,开幕会正式开始。在持续三个多小时的大会中,党校教职工及学员时而抬头看直播大屏幕,时而在笔记本上记下报告重点,不少新论断还引发在场聆听者的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提出,‘新’意盎然、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惠芳表示,“党校将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和理论宣讲主力军作用,让报告精神尽快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尽好老干部的责任

地点:市委老干部局

人员:老干部局机关干部及部分退休干部

记者宋桂昌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45分,市委老干部局二楼活动室、五楼会议室里,自发赶来的退休干部以及老干部局机关工作人员已经守候在电视机前,兴奋地等待党的十九大开幕。

在听取十九大报告过程中,中国五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让老干部们激动不已。三个多小时的开幕会圆满结束,大家热烈鼓掌,并纷纷表达自己振奋、激动的感言。已有52年党龄的老干部陆惠仙认真听完报告后,仍难掩兴奋。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我们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深有体会,并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我将不忘初心,忠于党,跟党走,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贯彻到实处。”老干部陈兆毅告诉记者,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心情很激动。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激动人心。老党员,心向党,我们要承担起老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带头学习、领会、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昆山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为教育事业发展出力

地点:市教育局、柏庐实验小学

人员:市教育局机关干部、柏庐实验小学部分老师

记者丁燕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45分,市教育局3号楼六楼大会议室里,近百名机关党员干部放下手中的工作,守候在电视屏幕前等待党的十九大开幕。与此同时,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我市各级各类学校也自行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柏庐实验小学校长金明仍十分激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他备受鼓舞。金明说:“柏庐实小传承弘扬先贤朱柏庐的《治家格言》,一直把中华经典诵读作为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的有效手段,这已成为全校一至六年级师生每日晨读的自觉行为。今后,我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还要尽快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员工,激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为学校发展、为昆山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引领开发区实现新跨越

地点:开发区时代大厦

人员: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以及机关干部

记者李传玉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45分,昆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以及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进入时代大厦东辅楼三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开发区机关党委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专门印制了《十八大以来的100个新名词》学习手册,并现场发放给大家学习。大家热盼十九大的心情溢于言表,不时翻阅手册,交流着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新成就。9时,大会开幕,报告厅里顿时安静了下来。三个多小时的开幕会,十九大报告让大家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唐永林说:“听了报告,我们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今后,我们将把这份自信贯穿于工作实践中,推进开发区向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智造新城转型。”

建设“幸福美丽周市”

地点:周市镇招商服务中心会议室

人员:镇党员干部、职工

记者占长孙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多,胸戴党徽、手拿笔记本的周市镇党员干部职工,陆续聚集在周市镇招商服务中心会议室里,等候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与此同时,周市镇19个村(社区)也分别设点,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周市镇副镇长吴卓慧全神贯注地聆听十九大报告,当听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时,她特别做了笔记。吴卓慧说,周市镇将继续强化高端制造装备产业优势,打造川崎机器人产业联盟和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以新载体承载新产业,以新产业集聚新动能,并坚持创新驱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整合区域资源,加快周市转型升级步伐。“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周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宋桂兰对报告中的这句话印象尤其深刻。她说,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人民,周市镇将在已形成的融集中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为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基础上,深入探索“医养融合”等新模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凝心聚力建设“幸福美丽周市”。

在发展中改善民生

地点: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

人员:办事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群众

记者汪鹏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50分,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内,办事处党员和社区群众端坐在电视机大屏幕前,等待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大会开幕,国歌响起,大家激动地跟唱起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听取十九大报告过程中,很多党员干部还不时将报告要点一一记录下来。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苏秋林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鲜明的发展目标和路径,句句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令人鼓舞。我们老党员要更加乐于奉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震川城市管理党工委书记杨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我们办事处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对待每一件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好政策增强居民幸福感

地点: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里厍社区

人员:社区党员干部

记者管胡雯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40分,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里厍社区亭林互助会馆内,电视机已经调至中央一套,社区党支部书记戴寅青正带领工作人员布置会议室,迎接前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社区党员们。

上午9时整,十九大开幕会正式开始,当庄严的国歌响起时,20多名党员激动地跟着唱了起来。在听取十九大报告时,党员们显得认真而严肃。夏妍是现场最年轻的党员,她习惯性地拿出笔记本,记录下报告中提到的重点内容。81岁的周锡琴是现场最年长的老党员,有着43年党龄的她感慨道:“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幸福生活。”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的周锡琴,早年跟随丈夫去青海西宁支援西部建设,退休回到昆山后,老人觉得家乡的医疗保障制度很完善,解决了她就医上的后顾之忧。“能够在昆山安享晚年,我觉得很幸福。”周锡琴激动地说。

提升群众获得感

地点:淀山湖镇晟泰村沈安泾自然村

人员:党员及村民

记者张田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刚过,淀山湖镇晟泰村沈安泾自然村68岁的老党员秦国民便来到了村会议室,与50多名党员、村民一起等待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

9点,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取十九大报告。淀山湖镇晟泰村党委副书记张爱明说:“作为一名党员、村干部,我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而且要紧密联系农村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而实现村级收入稳步增长,村民生活更加美好,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农村生活环境越来越美,生活质量越来越高。”秦国民高兴地说,“近年来,村民们的分红逐年递增,老人们不仅可以过上‘离家不离村,养老在乡村’的晚年生活,还可以享受每年一次的免费旅游,村里治安、环境、公共设施都得到明显改善。”

为实现强军梦作贡献

地点:驻昆空军某部队

人员:部队官兵

记者金晶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驻昆部队全体官兵分别组织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

在驻昆空军某部队,全体官兵早早就坐在会场,安静等待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时,大家肃然起敬。当听到报告里“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伟大时刻,在中国梦、强军梦的引领下,我们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部队指导员楼凯告诉记者,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听完报告后,全体官兵十分激动,他们一致认为,作为基层一线官兵,更应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不畏艰苦,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贡献,为祖国发展做好保障。

推动昆台融合共赢

地点:淳华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员工休息区

人员:台企员工代表

记者周奕倩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9点,淳华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员工休息区内,近百名员工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大家正襟危坐,随着十九大报告不断深入,不少员工认真记录下精彩语句。

公司人资部股长汪升健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看到国家日益强大,我心生自豪,也会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当习近平讲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时,公司处长陈隆成颇有感触地说:“我来昆11年,见证了昆山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也真切感受到昆山对台企实实在在地扶持和帮助。未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航灯,秉承两岸同胞携手同心的原则,促进昆台融合共赢。”

坚持创新之路不动摇

地点: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第一支部党建基地

人员:好孩子集团党员

记者蒋晨蕾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50分,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50多名党员戴着党徽,拿着笔记本,坐在第一支部党建基地的电视机前,共同静候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与此同时,好孩子集团总部、安全座布套厂也安排了开幕会观看点,组织全体党员收看。

在认真听取十九大报告过程中,在场党员不时地记录报告要点。好孩子集团党委副书记曲晓青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让我们深受鼓舞。好孩子始终以‘改善儿童生存环境,提高儿童生活品质’为使命,在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上不断突破,目前已有专利产品超10000项。今后,集团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走大路、走正路、走创新之路,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员工袁钰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地点:昆山商厦家电生活广场、昆山商厦百货总店

人员:顾客、商厦员工及供销社在职党员

记者张欢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45分,昆山商厦家电生活广场一楼大厅里,75英寸的液晶电视机已经调到央视新闻频道,电视机前整齐地摆放好了座椅。随着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商场内的顾客和员工们自发涌到电视机前,认真收看大会盛况。

在听取十九大报告时,大家格外严肃而认真,每当听到报告精彩之处,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市民汪福生说:“报告振奋人心,我们老百姓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24岁的家电生活广场手机柜台工作人员薛雷霆第一次收看党代会开幕会直播,心情非常激动。他说:“作为一名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我将立足岗位,尽心尽力为顾客服务。”在昆山商厦百货总店7楼大会议室里,供销社党委组织在职党员也在聚精会神地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昆山商厦党总支副书记徐春芳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昆山商厦也将不断满足城市消费者的新需求,积极创新思变,激发核心竞争力,为昆山百姓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初心 使命

上一篇:法企中国总部落户陆家
下一篇: 项目发力,抢占产业高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