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台人才交流向纵深发展
2017-05-23 11:03:53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同创共赢”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沙龙在台举行

5月22日下午,“同创共赢”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沙龙在台北举办。台湾电电公会、台湾私教协会、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协会的嘉宾及台湾精英会(汪小菲)团队、双创大赛复赛参赛选手、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参赛选手、台媒记者代表以及我市赴台团组全体成员约80人参加当天沙龙活动。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出席。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自国务院批准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以来,昆山充分利用部省际联席会议机制,积极争取重大改革措施先行先试,在推进两岸产业深度对接、服务业和金融业创新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作为首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集聚了一批两岸创新创业青年人才。

林小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昆山大力建设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共同打造让广大台商“宜居、宜业、包容、认同”的“心安之处、第二故乡”。他期盼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解、增进互信,让昆台友谊源远流长。同时真诚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昆山,投资兴业、共图发展,让昆台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当天,我市相关部门代表还就昆山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台湾专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两个双创大赛复赛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并对首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进行推介。昆山两岸青创园台北工作站揭牌暨首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同时启动。

相关热词搜索:纵深 人才交流

上一篇:给昆山一个舞台 还世界一个精彩
下一篇:开发区台企开启转型新引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