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开发区台企开启转型新引擎
2017-05-24 09:08:5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

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六届苏州创博会上,青年台商蓝翊修收获颇丰,他代表开发区汇设计平台前去招商,与多家创意设计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深化昆台融合,昆山开发区不断孕育出新的发展成果。今年一季度,开发区新增台资企业14家,新增注册资本869万美元,台企新增到账外资8790万美元,占全区新增到账外资的97.6%。仁宝、纬创、世硕分别实现产值306亿元、120亿元、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5%、100%、35.7%。神达投资性总部大楼破土动工,南宝投资性总部注册完成,南亚、龙腾、洽兴等一批台企均保持较高增长态势。

新常态下,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正成为昆山消费与投资流入的热点,也是台资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龙腾光电这几年转型相当成功,其品牌价值越来越得到市场认可。“开发区的精准研判扭转了曾经处于低谷的龙腾光电,我们当时以‘改变’为口号,以‘精进突破’为指引,实行产品差别化、高端化、精细化转型策略,今天看来这个策略非常成功。”龙腾光电协理蔡志承说。

新常态下服务台商要有新思路、新办法。纬创资通因为订单稳定增长,从去年开始便不断对外招工。开发区人社、台服等部门得知后,积极联系高校、人力资源机构为企业解难题;市人力资源市场高度重视,专门为企业“按需定制”招揽人才计划。4月初,纬创集团中国区人资长唐肖华将一面绣有“金厦工程飞鹰行动、助力企业转型发展”的锦旗送到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手中,为市场的优质高效服务点赞。4月26日,开发区台企“小沙龙”吸引樱花、纬创、建大、六丰、嘉联益、南亚电子等30家大型台企的高管参加,其中不少是在昆台企主要负责人。“台企高管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恰恰体现了昆台深化合作及台企间互动的需求。台企希望第一时间了解新形势新政策,这将是我们服务台商的方向。”开发区台服办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热词搜索:台企 开发区 引擎

上一篇:昆台人才交流向纵深发展
下一篇:昆山民企“转”进发展新空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