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仑抢滩军用装备市场
2014-04-02 09:30:38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前不久,位于周市镇的苏州昆仑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正式通过武器装备产业保密资格认证,将产业触角延伸至军用装备制造领域,引来不少装备制造企业“围观”。

前不久,位于周市镇的苏州昆仑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正式通过武器装备产业保密资格认证,将产业触角延伸至军用装备制造领域,引来不少装备制造企业“围观”。正因如此,“军品创品牌,民品增利润”发展策略愈加清晰,昆仑进军重型装备制造产业的脚步更稳健。

强手如林之下,与军工企业“攀亲”并不容易。“与军工企业合作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高标准、严要求对待生产出的每一件产品,这就逼着我们要占据品质制高点。”苏州昆仑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永忠说,昆仑重工是江苏永钢集团全资收购的子公司,站在巨人肩膀铸就优势,企业才得以突破重围。

高大的厂房内,一台3万吨的精密模锻液压机巍然矗立。站在“大家伙”脚下,一个个重以吨计的零部件像工艺品一样,从液压机上生产出来。每一个环节都要一环扣一环。经过近十分钟的压制,十字轴锻件最终达到指标要求,压制成功。而相对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的自由锻模式,一次成型的十字轴大大提高了材料利用率。

“质量出现瑕疵,无异于自砸牌子,企业就无法生存。”对于靠质量生存的企业,蒋永忠每天都会为员工灌输这样的理念。在车间门口,墙壁上挂着一块工程管理信息板,上面详细列着周生产效率、月生产效率等内容,并细化到每一个员工。顺着生产流水线走一圈,无论是原材料出库,还是焊接修复、定位镭射等各道工序,员工们同样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而且产品出货需要过重重检测关,以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如一。

目前,昆仑可按照客户特殊需要“量体裁衣”。去年,昆仑与南车集团合作研发的机车曲轴,开创了国内大型模锻一火压制曲轴的先例,并签订了总额2944万元生产合同。而创造另一项国内第一的是深孔油缸,该产品是为美国卡特彼勒公司的工程机械配套开发生产,成为与西门子、三菱重工等企业同台竞争的企业。据了解,昆仑将重点进军航空机械、海工装备、石油化工及核电等领域,力争通过三到五年努力,达到年产5万吨产能、10亿元的产值。

相关热词搜索:昆仑 军用 装备

上一篇:昆山释放两岸合作实验区效应助推台企升级
下一篇:国家统计局领导来昆调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