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首条跨区域旅游专线对接轨交
2014-03-31 09:20:31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4月1日,我市首条跨区域旅游专线将开通,该线路将把昆山的千灯、锦溪、周庄三大古镇与吴江区同里古镇串联,与上海轨交11号线花桥段对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了解到,4月1日,我市首条跨区域旅游专线将开通,该线路将把昆山的千灯、锦溪、周庄三大古镇与吴江区同里古镇串联,与上海轨交11号线花桥段对接,通过轨交与旅游专线无缝对接,让“古镇组合”吸引沪上游客。

这条跨区域旅游专线起点轨交花桥站,途经千灯、锦溪、周庄,终点同里,天天运营,全长60公里,因为“跨界”,所以由市长运公司负责运营。这条线路启用两辆高一级旅游大巴,一人一座,票价比普通公交略高。线路从花桥出发到同里坐完全程需要17元,到千灯、锦溪、周庄分别为4元、7元、12元。据市长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通乘客需要购票乘车,不能使用昆通卡,持有我市旅游套票者可以免费乘车。

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去年10月16日上海轨交11号线花桥段启动运营以来,平均日客流达2.5万人次,最高时曾达到日客流近4万人次。其中,不少是慕名而来游览昆山古镇的上海游客,导致连接轨交站与锦溪、周庄、千灯的公交游7路、253路一直需要加班运营。为了满足这样一个不断攀升的旅游市场,服务昆山旅游业发展,我市交通部门开通这条跨区域旅游专线,同里列入其中,也意在通过打出古镇旅游产品组合拳吸引人气。

相关热词搜索:专线 区域 旅游 轨交

上一篇:昆山建立首家台资企显法治文化基地
下一篇:开发区一季度招商飘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