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服务业引进内资破千亿
2014-03-24 09:00:0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随着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雨虹投资有限公司、苏州水之梦乐园有限公司等一批注册资本过亿元的服务业内资项目的引进,我市服务业内资经济持续增长。3月17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截至2月末,我市服务业内资经济累计注册资本突破1000亿元,达到1005.02亿元。

2013年落户我市的研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5亿元,是一家集特种计算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系统整合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目前,首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新项目引进力度,通过开展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一批现代物流、商业贸易、信息科技等服务业内资项目相继落户我市,对促进全社会服务业投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政策优势,先后制定出台了《促进股权投资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鼓励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继续落实促进现代物流、服务外包、制造业分离等发展服务业政策,充分发挥服务业引导资金的作用,全力促进服务经济新兴业态加快发展。此外,作为江苏省唯一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花桥国际商务城,已初步形成了以金融服务为特色的服务外包产业、以海峡两岸合作为特色的商贸流通业、以研发销售为特色的总部经济产业集群,成为吸引大量服务业内资企业投资的“聚焦点”。

随着我市“外向带动、民营赶超”和“服务业跨越”战略的实施,内资经济已成为助推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悉,今年1至2月,我市新增服务业内资企业注册资本占全市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的比重为66.4%,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2月末服务业内资企业注册资本占全市的比重为59.6%,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
 

相关热词搜索:内资 服务业

上一篇:知名德企在昆投运汽车技术实训中心
下一篇:电子商务“潮袭”昆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