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10个座谈会,一份作战图
2014-02-17 08:47:53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文化旅游,2014年还要做好这样11项工作:非遗宣卷、祝甸古窑址保护要进入国家级;公爵琴业要与文体中心共办培训班,并争取国际级钢琴大师来昆举办演奏会。镇党委对分管领导实行百分制考核,年底看看每人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2月12日下午,在锦溪镇文化旅游工作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程文荣一边听取各个部门的工作汇报,一边部署重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效率效能大会精神,锦溪镇从2月11日起,连续举行动迁和退二进三、经济、安全稳定、文化旅游、农业农村、党建群团、规划建设、城镇管理、社会民生事业、基础管理制度建设等10个专题座谈会。

“不讲成绩,就听问题和思路,共同寻找对策,实现今年目标。”程文荣在每个座谈会上开门见山。在文化旅游工作座谈会上,针对景区环境多头管理、旅游线路调整涉及面大的问题,当即要求近期举行专题会议讨论解决;针对门票经济乏力的状况,他希望大家解放思想,尽快完成从古镇旅游向生态旅游的格局转变。

一段路程,1分钟和10分钟都可以走完,为什么不选择前者?”程文荣说,10个座谈会也是对传统部署工作形式的一次创新。既是座谈会,也是任务分解落实会,更是现场办公会,同时也是一次思想碰撞的益智会。通过这种形式,给各级干部上紧发条,把他们从节日的氛围中“赶”出来;面对面交代任务,可以“逼”出更多的创新思维,“逼”出更多的潜力。“听取他们的汇报,加上自己的思路,一份完整的作战图就形成了。”程文荣说。

去年春节后,锦溪镇也连续举办了多场座谈会,激发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并首次获得机关效能创新奖,全市综合考核实现了争先进位。“没有满负荷,工作就不可能圆满;没有执行力,就谈不上群众满意度。”程文荣说。根据今年各次座谈会的纪要,锦溪镇党政办正在完善全年工作重点。

锦溪镇宣传委员冯惠清认为,百分制考核显然给他带来了新的压力。但人是有弹性的,压力越大,动力也就越大。“想不到的工作领导补充了,解决不了的问题领导现场解决了,做不好工作就有负领导的重视和期待了。”锦溪旅游公司总经理季国兴说。
 

相关热词搜索:10 座谈会

上一篇:昆山摘得9项苏州市科学技术奖
下一篇:深化昆台产业金融融合发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