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高新区“强磁场”揽创新人才
2017-12-18 13:2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33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60多个省市“双创”人才和团队扎根发展

“欲打造一条世界级的科创走廊,必定要形成一个强力的磁场,将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集聚于此。”正如昆山睿翔讯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涛所说,昆山高新区与中科院、清华、南大、浙大等知名高校院所精诚合作、携手创新,美国杜克大学、加拿大圣约翰学校在这里合作办学,成为“人才集聚、引领创新”的沃土。截至目前,共有33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60多个省市“双创”人才和团队在高新区创新创业。

“发展不靠拼规模、不靠比体量,而是靠创新和人才这两大核心要素。”这一理念充分体现在每一个市场主体上。2010年,袁涛博士回国,两年后在高新区创办了昆山睿翔讯通这家以移动终端天线为核心业务的企业。在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袁涛盼来了政府与金融机构的联动支持,累计获得1700万元风险投资,进入迅猛发展期。去年,睿翔讯通创下430万元/日的最高销售纪录,全年销售过亿元。袁涛成功入选国家第十一批“千人计划”创业人才,他将高新区称为福地,是企业发展的强劲后援团。

“引进一个领军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兴起一家高新企业、催生一个新兴产业,也是能讯半导体、维信诺显示、天瑞仪器、瑞博生物、泽璟生物等人才优势企业发展的缩影。”昆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布局人才链,推进人才规模层次与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相匹配,让人才链和创新链“环环相扣”。同时,高新区加大人才政策先行先试力度,出台“两聚一高”争先进位、创新发展鼓励扶持政策意见,重点在人才储备培育、技能提升、落户发展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通过股权、期权、分红等激励方式,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

一头抓“顶层设计”,一头抓“高端引进”,高新区努力当好服务创新的“店小二”,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创新体系,不断壮大开放创新之路上的“朋友圈”。在昆山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波看来,高新区与清华大学建立了跨界合作,这里的“跨界”主要是指校地之间的跨领域、跨级别、超理念式的合作。据悉,高新区放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国字号”品牌效应,深化与大院大所的产学研合作,实现每个“千人计划”专家至少带一个实业项目落地的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磁场 高新区 人才

上一篇:出口光电信息产业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省考”
下一篇:转型发展步入“收获季”

收藏